加航自辦忠誠顧客積分卡
徵銀行信用卡合作伙伴

[2017.09.20] 發表
加航宣布尋求銀行信用卡合作伙伴,自行營運忠誠顧客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說,它推出新的忠誠顧客計劃,要找一個銀行信用卡營運者合作。

加航指出,它現正公開徵求銀行,聯手合辦這項計劃,預計2020年7月1日到位。

加航在今年5月發出通告,說它不打算與Aeroplan積分卡母公司Aimia延續30餘年的合作關係,雙方合約屆滿後,它會推出新的忠誠顧客卡。旅客有Aeroplan積分,仍可兌換加航機票,如同其他獎賞計劃。

加航自行主理顧客獎勵計劃,預料在15年帶入稅前凈現值(net present value)20億元到25億元。

加航周二宣布尋求銀行信用卡合作伙伴,它的行政總裁羅雲斯庫(Calin Rovinescu)對分析員說,加航向其他航空公司看齊,自行營運忠誠顧客計劃。

Aeroplan忠誠顧客計劃最初屬於加航旗下部門,後來在2008年公開募股(IPO)時分家。

羅運斯庫指出,新計劃有財政回報,又能提高信用卡用家和伙伴的價值主張(value proposition)。

加航設定新的財政目標,從2018年到2020年,有20億元到30億元累積自由現金流。

他說:「多年業績表現與利潤創紀錄……我們有信心說,我們在軌道上,可維持有利可圖、可投資的公司,同時改善成本架構,改善債信評級,強勁自由現金流量,前景一片光明。」

羅運斯庫說,加航股票價值攀升,自2009年初以來,它的股價已上升3,000%。

證券行Canaccord Genuity的泰勒(Doug Taylor)說,忠誠顧客卡回本意味每股增加7元到9元。

更多經濟要聞
Dominion 鑽石礦業股東通過
【明報專訊】加拿大鑽石開採公司Dominion Diamond 股東周二投票,同意蒙大拿州Washington Companies以12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市場周二小幅收高,銀行、科技與保險股領先,在聯儲局兩天政策會議前增添動力。最大漲幅來自銀行、保險及其他金融公司,科技公司... 詳情
加製造業銷售 7月跌2.6%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加拿大工廠銷售7月份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主要是汽車業銷售下跌。 製造業7月份銷售下降2.6%,到525億... 詳情
多指上升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7跌。10月西得州期油-0.64%收50.03美元。油股+0.39%。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