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茪蘤溫蝯腄v 周向榮否認

[2017.09.21] 發表
首被告周向榮(圖)早前作供時提到涉案CIK項目的主管是次被告陳冠忠,陳一方昨質疑有關CIK項目的重要政策均由周向榮負責作出,周才是CIK項目主管。周否認有關說法。(楊柏賢攝)
代表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圖)的大律師昨盤問周向榮時指出,周向榮曾向他表示,由於實驗室乾淨,故毋須為CIK製品驗菌,周否認有關說法。(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次被告、技術員陳冠忠一方稱,他曾向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表示,客人應盡快注射經培養後的細胞,而為CIK細胞做細菌測試需時14天,周當時回應指由於實驗室乾淨,茬砟蘤楓偵s品驗菌,周昨在庭上否認有關說法。

陳冠忠指受訓時無提須測試

DR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63歲)繼續接受代表次被告陳冠忠(32歲)的大律師盤問,陳一方指他們一行人於2012年2月前往廣州軍區醫院接受療程訓練時,院方的肖教授無提及培養CIK細胞後須作測試,其療程指引中亦沒提及測試步驟。周向榮反駁指肖當時曾提及須做測試,又指肖身為醫生「唔會叫人唔驗就輸洃J去」。

陳一方又提到,陳曾向周提及,實驗室總監表示為確保無菌,CIK細胞須經過為期14日的細菌測試,陳同時提到,廣州軍區醫院的人員指出,客人應盡快注射經培養後的CIK細胞,否則細胞會死去,周當時回應指由於實驗室乾淨,茬砟蘤楓偵s品做測試,又指周一直知悉CIK製品不會接受細菌測試。

曾認不知應注射劑量

周向榮稱「絕對不同意」有關說法,強調若他知悉製品無驗菌,就不會容許其患癌的胞姊接受CIK療程,陳冠忠亦會就此通知施行療程的醫生。

周在盤問下承認,當集團開始向客人推銷CIK療程時,他及陳冠忠均不知道注射劑量及次數應為多少,惟他其後又指肖教授曾提及劑量,他亦知道客人應注射多少次,並有茬神a忠問清楚有關資料。聆訊下周一(25日)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彭定康:入獄社運人士非政治犯  指律政司長覆核刑期屬政治決定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多名社運人士早前被判入獄,前港督彭定康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不認為他們是「政治犯」,因香港司法制度未被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昨出席香港民主促進會主辦的午餐會,被問及對特首林鄭月娥有何話說,他表示希望對方能向北京說明,在香港談論民主不是顛覆國... 詳情
來電攔截軟件  逾百Great Time投訴
【明報專訊】被消委會點名譴責不當促銷的Great Time Universal(HK)(下稱GTU)昨日仍未見營業。就該公司被指先以電話問卷... 詳情
發展商願1元租出土地  社聯最快明年推貨櫃屋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本港引進貨櫃屋,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透露,過去大半年來,一直研究在港推出貨櫃屋或組合屋是否可行,並已視察...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邀請社福機構承接單位,再以低於市值租金轉租予基層住戶,首批34個單位今年底推出。有份協助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