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覆核一地兩檢未獲法援 郭卓堅入稟挑戰法援署
控後梯強姦女編劇 巴漢還押候訊
領展傳標售17商場 券商:若套現或部署新收購
天水圍居民促建食環街市
蠔涌爆炸品案 警認第四被告非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改劃愉景灣地被拒 興業提覆核 城規會憂開先例 違發展原意

【明報專訊】發展商香港興業(00480)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擬把愉景灣其中一個「綜合設施及員工宿舍」地皮改劃為住宅發展用途。計劃遭規劃署反對,城規會今年6月表示,擔心先例一開會造成連鎖效應,偏離愉景灣原來的發展計劃,拒絕香港興業的申請。香港興業昨入稟高院挑戰有關決定,並要求法庭下令城規會重新考慮有關申請。

申改住宅用途 供1190人居住

申請人香港興業有限公司於入稟狀指出,香港興業2016年1月向答辯人城規會申請修改「愉景灣分區計劃大綱圖」,把當中面積約7623平方米的6f區由「綜合設施及員工宿舍」用途改劃為住宅(丙類),以讓1190人居住。

香港興業解釋,愉景灣現已有3個員工宿舍區,足以滿足需求。鑑於愉景灣的交通發展已大大改善,宿舍需求進一步降低,令涉案的6f區多年來閒置。

興業:6f區被住宅包圍 改建是最自然選擇

愉景灣的發展大綱早前已清楚列明,愉景灣發展區可容納約2.5萬人居住,香港興業相信即使6f區獲批准改建,區內設施能應付因而增加的約1000人口。

香港興業又指出,6f區本已被住宅區包圍,故改建為住宅用途是一個最自然及明確的選擇。

申請人在入稟狀續披露,為配合政府於2015年《施政報告》提出增加房屋供應的要求,香港興業曾與政府就計劃作非正式討論,並於去年1月正式向城規會提交申請。惟今年2月的會議中,規劃署向城規會提交文件反對香港興業的申請。

規劃署:愉景灣發展空間未用盡

文件指出,規劃署認為一旦通過有關申請,會打開先例,造成連鎖效應,令發展商提交更多類近申請,有違該區原本發展計劃,以及對基建造成負荷。

規劃署亦指出,愉景灣尚有約12萬平方米准許樓面面積尚未納入發展總綱藍圖,發展空間未用盡,故沒理由要通過香港興業的申請。城規會於今年6月以同樣理由拒絕香港興業的申請。

香港興業質疑,城規會完全接納規劃署的意見,未有自行查核有關人口增長對該區帶來的影響,以及錯誤考慮發展空間未用盡等資料,要求推翻城規會的決定,要求法庭下令城規會須依照法例重新考慮有關申請。

【入稟編號:HCAL645/17】

 
 
今日相關新聞
改劃愉景灣地被拒 興業提覆核 城規會憂開先例 違發展原意
規劃署跟進興業計劃 梁振英拒交代曾否「指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