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傳標售17商場 券商:若套現或部署新收購

[2017.09.21] 發表
市場再傳領展有新一輪標售行動,據稱在2014年才從嘉里建設購入的現崇山商場,在今次標售名單之列。(劉焌陶攝)
領展近年花4.77億元將屯門友愛h及安定h商場翻新,並以「H.A.N.D.S」品牌炮製成一個新型大型商場,近日有指列入新一輪標售名單。(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2014年起連番將手上公屋商場出售減磅的領展(0823),再傳出新一輪招標出售大行動,今次涉及17個民生商場,涵蓋屯門、馬鞍山、九龍灣及黃大仙等區域,涉資高達145億元。若落實出售,將成為領展上市12年來最大規模出售行動。曾承購領展標售商場的買家,據悉亦有留意新一輪標售消息。領展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證券界估計,領展再度大手套現,或為部署新一輪收購的事前部署。

包括近年巨資翻新商場

據消息指今次領展擬標售的項目,包括近年斥資近5億元翻新的屯門H.A.N.D.S商場,及在2014年收購的黃大仙現崇山商場。領展昨未有因為出售物業消息而造好,反而股價逆市下跌1%至63.85元。領展則發表回應稱:「於2017年7月26日公布,管理人擬就領展之資產組合進行策略性評估,檢討仍在進行中,評估可能會或不會導致或引發任何交易,一旦有任何消息會向外公布。對於市場傳聞,不作評論。」

領展:不評論

對市場消息指領展計劃標售17個民生商場,本報記者曾接觸獲委任協助資產組合作策略評估的戴德梁行,獲回覆查詢表示,礙於已簽保密協議,未能透露詳情。本報亦向曾經斥資43億元購入9個商場及逾3100個車位的資深投資者林子峰了解會否入標競投,林回覆指暫沒有任何資料公布。另曾購入兩個領展商場的鄧成波,鄧氏家族透過公關回覆指有留意到相關消息,但未有評論是否入標參與。

翻查資料,領展自2014/15年度起連續3個年度,出售28項公屋商場物業,套現119.6億元,出售項目比估值的溢價則逐年下跌,由最高時的14/15年度的33%,跌至16/17年度的24%。另該公司自2011年開始出擊及換馬收購中港的辦公樓、私營商場等8個項目,該等購入項目最新估值約318.03億元,約佔領展總資產組合的18.3%。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相信,按過往領展套現多數不會用於派息的做法,估計今次大手套現或為新的收購部署,並反映該集團不想貿然增加借貸或槓桿。匯盈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謝明光預期,領展會將套現所得,在大灣區內物色新項目投資。因應近期較多業主放售物業,他亦擔心這或反映領展可能預期市道見頂,趁好市出售項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警方曾向刑事情報科警員展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定慧寺早前被揭發帳目混亂及女住持釋智定被指涉嫌假結婚等爭議,該寺的董事翁靜晶前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案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覆工聯會校友引《論語》 中大黃乃正:德不孤,必有鄰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園大字報及橫額風波未息,早前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圓圖)仲同書院學生會信來信往,文字交鋒;工聯會3個新亞校友早前就去信黃... 詳情
朱凱Y「踩林鄭場」﹕藍屋非政府功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鶭v選期間去過灣仔藍屋建築群,介紹藍區係獨一無二「留屋留人」麉O育項目。日前佢出席「We嘩藍屋」龠}幕活動,事後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