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安省執法人員查廢氣醜聞
涉殺妻案重審續聆訊 呈堂相片見中式菜刀 吳建華被捕雙手染血
逾半加人睡不好 失眠會致癡肥糖尿
魁省安伯警報案再添亡魂 發現屍體料為失蹤7旬漢
運輸部長參觀自動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為大麻定價 零售每公克1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安省政府打算為休閒大麻設定零售價每公克10元左右。

直到最近﹐安省政府省府都不願意發表具體數字﹐公開說明大麻售價﹐到明年7月﹐休閒大麻在全國合法化﹐安省的預期需求量有多高﹐省府就可從大麻銷售稅中收益多少。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周三回答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查詢﹐提出一些粗略數字﹐談及大麻零售價、可預期稅收。

蘇善民在省議會說﹐每公克10元﹐「這肯定是我們考慮的範圍」。

蘇善民說﹕「目的是全國有個統一價格。」

他又說﹐聯邦、省地區財政部廳長在今年秋天開會﹐就會討論大麻的定價、稅務。

紐賓士域省政府上周五宣布﹐省府與兩家供應商達成協議﹐在第一年供應大約9,000公斤大麻(約九百萬公克)。兩家公司發表新聞稿。估計協議的零售總價值在8,000萬元與1億元之間。那就是說﹐零售價大約是每公克10元。

國會預算官在去年秋天公布分析報告﹐指目前市面上非法大麻的價格在全國各地不一樣﹐似乎購買量。報告說﹐安省大麻的平均價格是每公克8.64元。

據多倫多SoCo Medical Cannabis Collective創辦人斯圖帕克(Mark Stupak)說﹐一公克10元售價是一個臨界點。

斯圖帕克上周對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節目《如是見聞》(As It Happens)說﹕「如果政府擬議大麻售價在每公克10元以下﹐他們可以剷除黑市。在這個標準之上﹐我不相信黑市會消失。」

蘇善民還說﹐大麻合法化後﹐安省可從大麻徵稅一年大約1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為大麻定價 零售每公克1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