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佔中三子等9個佔領參與者鬖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早前開審。其中一個被告、正魒狀W監獄服刑麊壎螺s副主席黃浩銘,透過書信回覆Emily,講佢對佔中案麍搌k。
放大
 

其他新聞
退出民主黨 區諾軒:唔等於轉會
「幾十年無睇電視」 通訊局王桂壎要惡補
青年民記倡議搞年輕版行會
師奶變畫家 IFC開畫展
葉劉愛運動 「唔做好似無刷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浩銘﹕為社會坐監「非常值得」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等9個佔領參與者鬖領結束超過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 案件早排開審。其中一個被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因為反東北被控非法集結案,M家正魒狀W監獄服刑。阿銘透過書信回覆Emily,講起對佔中案曚貌k。阿銘話,對佢個人發展而言,如果因為佔中而坐監,可能係「不值得」,但對社會同後世就「非常值得」,「願意以自己的『不值』去換下一輩世代的『值』」。

阿銘鬖^信堶掘隉A曾經有囚友問佢麰I景同學歷,又問佢參與運動「值得嗎?」阿銘當時回應囚友話:「我因我成為運動中的一分子而感到光榮!」阿銘又話,自己係民主派中唯一一個有「3條褲(案件)」著鴾H,「這當然不是我可以選擇」,「我會坦然面對,對過往所參與的行動亦不會後悔」。

阿銘強調,佔中九子案唔單止有責任提醒港人,公民抗命、非暴力抗爭儮D路未完,仲要透過呢單案畀公眾透徹了解,甚至激烈討論何謂「法治」同「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話今日無民主麰輕銎畛鵅u法治」只係非常粗淺,「我們需要一個保障人權及自由的法治觀,否則『法治』變成『以法治港』般,法律淪為打壓人權的工具,所有港人都會遭殃」。

 
 
今日相關新聞
黃浩銘﹕為社會坐監「非常值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