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首富貝當古離世  L'Oreal化妝品王國發展惹關注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女首富、全球最大化妝品公司歐萊雅(L'Oreal)繼承人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圖)的死訊傳出﹐各界周五關注的始創家族、雀巢(Nestle)大股東如何管理世界最大化妝品公司股份。

她的家屬周四夜晚透露﹐《福布斯》雜誌(Forbes)排行榜全球最富裕女子貝當古去世﹐享年94歲﹐她繼承父親創辦的公司。 

貝當古的家族擁有L'Oreal的33%股份﹐她的親人包括她的女兒管理股票多年﹐因為法庭裁定﹐她患了老人癡呆症。

另一方面﹐雀巢擁有該公司的23%股權。

貝當古去世﹐意味L'Oreal擁有權可能轉移。她的家族與雀巢早有協議﹐不增加股份﹐這紙43年協議在6個月後屆滿﹐就沒有限制減少股票。

證券行Jefferies分析師說﹕「在這個情況下﹐再有人推測﹐雀巢對L'Oreal股權有什麼想法。」

貝當古的獨生女兒貝當古-邁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Meyers)與丈夫及一個兒子是L'Oreal董事成員﹐她說家族繼續效力L'Oreal和管理層。

L'Oreal在貝當古身後或有一番新氣象﹐它的股值在周五上升3%﹐是法國基準指數CAC-40表現最佳者。

雀巢股票價值230億歐元(276億美元)﹐那是周五股票升值之前的價格。

至於貝當古的身價﹐她擁有個人財富450億美元,在全球排名14,也是排名最高的女性。

她在1922年生於巴黎,15歲就在父親建立的L'Oreal當實習生。但也的父親不希望女兒經營業務,他在1957年逝世後,貝當古大致遵循父親遺願。她也促成1974年L'Oreal出售23%股權給瑞士雀巢公司的交易,防止法國政府把L'Oreal國有化。

更多經濟要聞
iPhone 8遇冷
【明報專訊】美朝關係緊張,美股早段偏軟。航天及國防股做好,Orbital ATK及Aerojet Rocketdyne本周升幅達20%。 ... 詳情
個別發展
9月22日上證指數-0.16%,深圳-0.26%。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96,之後又是反覆,最高2503,收2501,+1.4點。美元兌主要... 詳情
加8月通脹率升至1.4%
【明報專訊】加拿大年度通脹率繼續上升﹐8月份通脹率達到1.4%﹐汽油、酒店和機票漲價﹐推高通脹率。 最新通脹讀數1.4%周五出台﹐8月... 詳情
加7月份零售業銷售勝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的報告﹐加拿大7月份零售業銷售增加﹐比預期的數字好﹐消費者在汽車、食物和酒類各方面的開銷更大。 7月份... 詳情
Walmart測試新服務 客戶放心送貨員入屋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測試一種新服務﹐可送貨物上門﹐甚至為客戶存放雜貨進冰箱。問題在於﹐顧客是否為了方便﹐不介意陌生人入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