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DSE﹕校長推薦計劃

[2017.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問.可樂﹕

你好,我是可樂,正就讀中五,熱愛科學。過去常在新聞看到「校長推薦計劃」可增加入大學的機會。請問要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參加計劃?有什麼方法獲較大機會被推薦?

. 答.Dr DSE﹕

可樂的問題,相信不少同學亦關心。Dr DSE欣賞同學細心,能留意其他提升入學機會的方法。聯招「校長推薦計劃」設立目的是希望提供較彈性的參考,使在非學術範疇上(如體育、音樂、領導才能等)表現優秀的同學得到肯定,透過被推薦而獲得較大的取錄機會。

名額不定 可自薦或教師推薦

申請者可透過「自薦」或「教師推薦」參加,每間學校都有特定名額,實際推薦的條件及方法因應不同學校或會有別,建議可樂向學校教師查詢。

可樂熱愛科學,Dr DSE建議可多參與學界不同類型的科技比賽,如機械人比賽等,增加成為受薦學生的機會。由於計劃只提高被考慮取錄的機會,故仍要努力溫習,保持學術科目成績。

只適用於改選前Band A課程

要注意,院校只會對在DSE成績公布前放在組別A(Band A)的課程作特別取錄考慮。在成績公布後改選,才由較低組別移至組別A的選項,則不適用於「推薦計劃」。同學要及早按能力及興趣衡量放在組別A的課程,以免失去原有的優勢。院校會自行決定受薦人的申請,包括DSE放榜前給予受薦人有條件取錄資格(Conditional offer)或給予受薦人較高評分以增加其入學機會等。

■提提你

˙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秀的同學較易成為受薦人

˙及早從能力及興趣方面,衡量放在組別A的課程,免因改選失優勢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3期]

更多教育
規劃情報﹕數碼游牧民族
【明報專訊】你會用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處理功課嗎?現在可隨時隨地接上互聯網處理功課或工作,衍生出「數碼游牧民族」(Digital Nom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