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版Mercedes-AMG Project ONE
一級方程式賽車

[2017.09.27] 發表

單看造形,已知眼前這輛Mercedes-AMG Project ONE屬於非凡之輩,

是慶祝AMG創立五十周年的鉅作。

她可滿足一小拙渴望能在街道上駕馭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超級跑車迷的慾望。

能迸發出逾千匹馬力的Project ONE,

也被譽為是兩座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

Project ONE是Mercedes-AMG與一級方程式賽車專家合作設計而成,儘管她注入多項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先進技術,但她同時是一輛可合法在街道上行駛的街車。Project ONE的誕生,可為車癡達成一個原以為無法實現的夢想,就是把一級方程式賽車變成自己的座駕。

Project ONE的高效能插電式雙動能系統是從一級方程式賽車身上直接移植過來,它包括一套雙動能系統、一台渦輪增壓引擎和4個電馬達。其中一個馬達是安裝在渦輪增壓器內,另一個安裝在引擎的曲軸箱內,餘下兩個則安裝在兩個前輪上。

引擎輕易飆至11,000rpm

插電式雙動能系統配備一台1.6公升、V6、單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引擎可輕易地飆升至11,000rpm。與此同時,安裝在前軸的兩個120kW馬達也可提供最高50,000rpm,比現有馬達最高能達到20,000rpm高出超過一倍。這兩個馬達可獨立為前輪提供加速和減速功能,換言之,Project ONE的前輪可獲得不同比率的扭力輸送,令車身有更佳的動力表現。在日常情況下,馬達可把80%的煞車動能回收,然後儲存在電池內。

Project ONE的電池芯和電池的冷卻系統編排與Mercedes-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賽車相同,只是Project ONE的電池芯數量較多,以便能應付日常用途。此外,車上的EQ Power+驅動系統的電壓高達800伏特,而非一般所用的400伏特,這種高電壓設計能大大減少電線的直徑,從而能節省空間和重量。

0-200km/h少於6秒

Project ONE的EQ Power+插電式雙動能系統具備多種智能操作模式,以便能應付不同的駕駛要求。例如駕駛者可單靠前輪的馬達來起步,以及靠引擎曲軸箱的馬達來提供短途的加速功能。若果駕駛者深深踩下油門,V6引擎便隨即啟動。Project ONE的Race Start功能,可使車身由靜止加速至200km/h只需少於6秒。當駕駛者鬆開油門讓Project ONE滑行,驅動系統便轉回用前軸的馬達帶動,有助在減速時能回收動能。

驅動系統的動力是透過一套嶄新設計的8前速手動波箱傳到後輪上,這套波箱是利用油壓操作,兼備手動和自動轉檔功能。

Project ONE的車體是採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高剛性單管設計,前、後輪均採用多連桿布局。這款超級跑車的另一項設計新猷就是10輻式鋁合金輪圈,這款使用中央鎖頭的合金軨是專為Project ONE而設計,它具備引導氣流功能,從而能減低車身氣流阻力。與此同時,輪輻上設有3個散熱槽,能為制動系統減溫。

全球配額僅275輛

為配合Project ONE的強勁馬力輸出,車上採用最先進的陶瓷煞車系統,這套系統不但輕盈耐磨,而且壽命較長。

Project ONE的車身是按照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規格來設計,而且有不少配件是取自一級方程式賽車,例如車尾定風翼。至於車廂設計也是以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標準為原則,車上兩張桶形座椅結合在單管車架上,而腳掣與軑盤均可調校位置來配合駕駛者的要求。為方便日常駕駛用途,Project ONE的座椅背後設有兩個雜物箱,方便乘客擺放個人物品。調溫系統和電窗屬於Project ONE的標準設備。

Project ONE屬於限量生產的超級跑車,全球配額只有275輛,訂價逾240萬美元,而目前廠方接獲的訂單已經超過1,000張。

更多車主特區
7款養顏美容茶
一個人如果長期心神不寧,勢必會損傷身心健康。因此,我們在日常養生保健時,除了要注意修身養性外,養心安神也是重要事。 食用高纖食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