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下跌

[2017.09.28] 發表

多指+0.88%。多指升跌比率150升96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5%收52.06美元。油股+0.7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3%轉為30.5%。12月加息機會由74.4%轉為64.9%。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13%轉為2.124%。

中國鐵礦期貨偏弱,鋼筋期貨先升後收窄升幅,黃銅期貨稍為上升。原材料股偏弱,因為市場主要是買入細價股和科技館。債券息率上升,美元向上,亦使原材料和商品有些壓力,當然亦有回吐的成分。石油價格也停了下來。

市場等待的加拿大央行行長發言結果是行長說加息並沒有既定軌跡,上升的加元會影響通脹前景,央行預期通貨膨脹會在2019年時超過2%,商業投資會將產能使用率推近極限,並不清楚經濟是否已經充分使用產能使用量;家庭債務水平會加重加息的影響,現在經濟沒有足夠準備轉壞的情況,經濟增長的限度大概是1.5%;現在「最少」2015年兩次減息已經不再需要;薪金增長低於預期;如果沒有財政刺激計劃利率應該會較低;加元水平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

行長發言之後,加元下跌。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市場的加元投機性長倉高企,加元自五月開始持續上升, ,空倉已經被洗青,而且加拿大已經有兩次加息,美國12月加息機會又回升,此消彼長之下,加元(圖一)有回吐壓力。

表現較佳的多指股份有傳被Metro收購的Jean Coutu(圖二),特別的是收購者和被收購者兩隻股份都同時上升。美科技股反彈,加科技股指標Shopify也回升。加拿大航空下跌兩天之後反彈。美國向龐巴迪徵收關稅,因為波音投訴該公司有加拿大政府支持,有關關稅可能會影響龐巴迪的美國訂單,龐巴迪股價下跌。債券息率回升,財務股普遍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