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分享發展成果 港獨無法滋長

[2017.09.30] 發表
鄉議局昨日舉行國慶酒會,特首林鄭月娥(中)、政務司長張建宗(左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一)、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右二)、多位政府官員、人代、政協委員等出席。(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鄉議局昨日舉行國慶酒會,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提到,鄉議局對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予以譴責,港獨亦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重申《基本法》已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劉業強表示,香港需要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機遇,發揮獨特優勢,以免陷入被邊緣化,「切勿再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阻礙發展。他認為,若香港市民可分享國家高速發展的成果,年輕人從中受惠,得到更大發展空間,增加對國家民族的自豪感和認同感,港獨思潮自然無滋長的土壤和養分。

指有人加深城鄉矛盾博支持

劉業強致辭時又說,遺憾近年有人不斷利用市民對原居民的誤解,以反對原居民和鄉議局作議題,發表以偏概全的言論,來博取市民的支持,加深城鄉矛盾。他強調新界人的傳統權益非特權,而是受《基本法》第40條保障的合法權益。劉稱,新界是連接內地和香港市區的樞帶,惟新界部分偏遠村落缺乏自來水、電和道路等基本設施,開放沙頭角邊境禁區討論多年仍未有進度,認為此會對香港配合國家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曾樹和「殺」言論梁福元:佢性情中人

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早前在一個反港獨集會上,發表「殺」言論,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附和「無赦」。曾樹和出席酒會後被追問會否收回言論時並無回應。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則指「佢(曾樹和)係性情中人,比較憤慨同激憤齱v,是否要收回言論視乎如何演繹,是「殺」還是「煞停港獨」,不能斷章取義、以偏概全。梁表示,大家要一同維護國家尊嚴,「獨立唔可以講」,又說要從教育方面入手多向年輕人做國情教育。

更多港聞
民主派明遊行﹕非只聲援在囚16人
【明報專訊】多個民主派政團明日將舉行「反威權大遊行」,要求律政司長袁國強下台,民主派昨舉行記者會,強調遊行並非只聲援雙學三子和13名東北示威... 詳情
Uber混能車紅隧內自焚 司機乘客及時下車 公司稱有買第三保
【明報專訊】一輛與Uber合作、用作接載乘客的豐田混能私家車,昨凌晨沿紅隧往港島方向管道行駛時,突然冒煙起火,司機及乘客及時跳車逃生,車輛半... 詳情
【明報專訊】起火的豐田Prius混能車2011年出廠,今年4月首次在港登記,車齡6年。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相信,該車在日本出廠後已「落... 詳情
控方:曾蔭權「常去教堂不可貪污?」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主控官昨繼續開案陳辭,提到曾蔭權在2012年2月被傳媒揭發他乘坐私人遊艇和飛機等事宜後,主動接受電台訪...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昨公布2017/18年度工作計劃,將加強老人復康支援服務,明年1月將增加1000服務人次,至5000人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