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綠葉菜十種做法
榨橙汁流失維他命C
大豆家族 各有營養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宇宙最強SUV 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

追求大馬力、高性能表現已非超級跑車的專有目標。在目前SUV炙手可熱的時勢下,連身軀魁梧的SUV也仿效跑車,不斷突破性能界限。2018年款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被譽為時目前車壇上性能最強,以及速度最快的SUV。

Jeep這款最新Grand Cherokee型號的馬力輸出高達707匹,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3.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180mph。在此之前,全球最強的SUV是賓利Bentayga,車上搭載的一台W12引擎馬力輸出為600匹,由靜止加速至60mph需時4秒。換言之,Grand Cherokee Trackhawk已經取代Bentayga,成為超級SUV榜的狀元。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引擎與大馬力的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跑車幾乎相同,這款跑車的凌厲性能早已令人吃驚,而佳士拿將同一款跑車引擎安裝在Jeep身上,經過施展移魂大法,把SRT Demon的靈魂灌入Grand Cherokee的體內後,將SUV化身成為超跑,性能鶴立雞群。

V8偈迸發707匹馬力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靈魂是一台6.2公升、V8、機械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707匹,扭力峰值為645磅呎。這台強勁輸出的引擎需要使用最強硬、最耐用的材料來製造,它的鑄鐵引擎體設有水套用來為汽缸降溫。使用強化鋼製成的引擎曲軸能抵受1,600psi高壓,在每轉動兩圈時所承受的重壓相等於5輛房車的重量。至於汽缸頂是採用經過熱處理的高級鋁合金製造,具備最佳的傳熱效能。

2018年款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驅動元件也須經過強化來配合強大的扭力輸出。車上一套標準的8前速TorqueFlite自動波箱是經過優化設計,轉檔反應更加靈敏。而配合這款波箱操作是一套Jeep Quadra-Trac四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一個後輪電子限滑差速器與一個單速主動式加力波箱。Jeep Quadra-Trac四輪驅動系統能按不同駕駛模式來將扭力分配到前、後車輪上,例如在拖曳模式下,前、後軸扭力分配比率為60/40,賽道模式為30/70,而雪地模式則50/50。

Brembo煞車碟Jeep中最大

除驅動元件需要強化外,制動系統也不能忽視乎。Grand Cherokee Trackhawk配備新款高性能Brembo煞車系統,她的前輪所用的15.75吋通風碟是Jeep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款,後輪則採用13.78吋碟。這套制動系統能在114呎距離下將時速60mph的Trackhawk煞停。

最新款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車身高度比非SRT Grand Cherokee型號矮1吋,以便配合其運動型的身份。與此同時,Trackhawk裝上車身原色的擾流配件,以及在引擎蓋上設有兩個散熱口,單在外觀上已經使人覺得非一般Grand Cherokee。

安全設備逾70項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的車廂捫上手感柔軟的物料,而內籠則採用淺黑電鍍邊和碳纖維裝飾,予人一種沉實高貴的感覺。表板設有一個7吋駕駛者信息顯示屏,中央位置是轉數表,而左方是速度表。中控台上設有一個8.4吋Uconnect觸控屏,它可顯示Trackhawk獨有的性能顯示,例如馬力、扭力、波檔等。

2018年款Grand Cherokee Trackhawk備有超過70項安全和保安功能,例如可讓駕駛者觀察車尾拖架實況的Trailer Hitch Camera View at Speed、多變式巡航系統、制動輔助、盲點監察、全速前撞警告、前、後泊車輔助、偏航警告等。這款新車是在底特律Jefferson North裝嵌廠生產,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宇宙最強SUV 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