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改組新屋保險公司 簡化申領房屋質素保證金

[2017.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開始啟動系列增強消費者保護法案批准過程﹐其中包括改組提供新屋保險的Tarion Warranty公司﹐明顯簡化申領房屋質素保證金(warranty)的條件。

目前﹐購買了新建物業的業主﹐如果發現新的房間存在問題﹐要申領保證金﹐相當困難。因為根據規定﹐業主需要證明造成問題的原因。

這難倒了眾多新的業主。有的人為此聘請保暖、通風等方面的工程師、專業人士﹐來幫助他們找問題的癥結﹐十分費心費錢。按照省府的設想﹐未來業主只有顯示他們家中的問題﹐就可以獲得保證金。

消費者服務廳稱﹐他們未來改組Tarion公司﹐主要是 剝離其所具備的多重身分﹐使得消費者對他們的工作增強信心。

Tarion是一間私營的非牟利公司﹐建立於1976年。該公司身負多項重任﹐包括﹕管理開發新房產的建築商﹐又負責向新屋業主提供保證金﹐並在購房者和發展商之間發生爭執時出面仲裁。

修正案將取消這間公司管理開發新房產的建築商的職能﹐使得他們專管保證金。省府將另外建立行政機構來管理開發新屋的建築商和銷售商。

此外﹐現在的房屋質素保證金金額很低﹐獨立屋半獨立屋等﹐最高4萬元﹔柏文單位2萬元﹐和現在的房產價格相去甚遠。修例過程中﹐政府將要求Tarion公司提出比較適當的數額。2015年對於Tarion公司的檢討發現﹐他們實際負責了幾乎是新屋開發業的各方面﹐令到建築商和業主們同聲質疑該間公司的客觀性。

立法阻售黃牛票

昨天開始的消費者服務法修例過程﹐還包括旅遊業和熱門體育、文藝演出的售票規定。

旅遊業方面的目標﹐是規管安省以外向安省居民銷售旅遊服務的業界。要求註冊的旅遊銷售商向消費者提供額外信息﹐使得他們可以做出更加明智的決定。

熱門文藝演出、體育賽事的售票﹐近年受到本地居民的普遍關注﹐主要是黃牛使用某種軟件瞬間大量購票﹐然後高價出售。

安省將禁止這種做法,未來各類門票再售的價格﹐只能比原價高50%。

根據新的立法﹐消費者服務廳將對票務公司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違規將開出罰款。此外如果一些公司發現其它公司使用購票軟件使得他們蒙受損失﹐他們也可以因此起訴。

更多要聞一
青年會場館奠基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為The McDonald Family YMCA舉行奠基禮。該設施將坐落在烈治文西街505號﹐面積達5.4萬平方呎﹐內... 詳情
聯邦政府首次舉辦國會山莊慶賀中秋
10月4日(農曆八月十五)是傳統的中秋佳節之日, 加拿大聯邦政府首次在渥太華的國會山莊舉辦中秋節慶祝聯歡活動,邀請來自大多倫多地區、溫哥華地... 詳情
女子遭毆打強拉上車被警追 涉事房車公路迎撼貨車2死
【明報專訊】一部紅色房車與一部運輸車在安省貴湖市以南的公路上迎頭相撞﹐釀成2死慘劇。事發時﹐當地警方接報﹐指有一名女子被人毆打﹐並強行拖上一... 詳情
四驅車剷行人道撞死老婦 司機逃逸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在5小時內接連發生2宗致命車禍﹐釀成2死。其中一宗意外是一位女長者在行人道上行走時,被一輛衝上行人道的中型四驅車撞死。肇... 詳情
藥房游說省府出錢強制推行買類鴉片鎮痛劑須受諮詢防依賴
【明報專訊】加拿大鄰里藥房聯會(NPAC)現正游說安省政府實施一項強制諮詢項目,為被開具處方鴉片(opioid)類鎮痛劑的患者提供諮詢,從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