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稱800雅茲迪婦孺抵加
議員憂暗撥資源助邊境難民

[2017.10.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四說﹐將近800名雅茲迪(Yazidi)婦女、女孩和其他人擺脫達伊沙極端組織﹐以難民身分抵達加拿大。

赫森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回應自由黨國會議員的問題﹐發表上述言論。

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說﹐她要知道﹐誰人資助這些難民﹐多少人真正是雅茲迪人。

大約1年前﹐在倫佩爾和私人擔保團體的游說下﹐政府同意支持她的動議﹐在數月內安置雅茲迪婦女和女孩。今年2月﹐赫森宣布400人抵加﹐大約300人是雅茲迪人。

他說﹐政府隨後同意﹐在年底前擔保1,200名雅茲迪人和其他受害人﹐撥款2,800萬元。

雅茲迪人是宗教少數族裔﹐大約有70萬人﹐多數在伊拉克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居住。2014年﹐達伊沙針對他們﹐殺害男子和男童﹐強迫婦女和女孩做性奴。

移民部說﹐800名雅茲迪人中﹐60人由私人擔保﹐但沒說多少人是雅茲迪人。

倫佩爾說﹐她擔心政府未能兌現承諾﹐安置1,200個政府擔保的難民。她又聽說﹐實際的雅茲迪人數字很小。

她還擔心﹐政府從雅茲迪援助計劃中分散資金﹐幫助在魁北克省、緬尼托巴省越境、非法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者。

赫森周四對眾議院委員會說﹐從美國越境、在加拿大申請庇護的人增多﹐不會削弱政府處理其他移民事務、安置海外難民的能力。

更多加國新聞
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加國傷者 無旅遊保險醫療費貴傷上傷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拉斯維加斯音樂節槍殺案有多名加拿大人死傷﹐其中未有購買旅行保險的加拿大人﹐可能要承擔傷者巨額醫療開支。 維多利亞... 詳情
女記者縷述索馬里被綁架460天性侵毆打地獄般日子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周四在法庭作證﹐講述她9年前在索馬里被綁架的可怖經歷。一名索馬... 詳情
愛蒙頓恐襲案撞傷4途人 一女深切治療 3人已出院
(愛蒙頓5日加新社電)愛蒙頓上周末襲擊案﹐兇徒駕車撞倒的4名行人﹐其中一名女傷者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等候手術。 女子布拉德福特(Hay... 詳情
(伯利茲科羅薩爾5日加新社電)伯利茲(Belize)警方說﹐一名加拿大男子在伯利茲中槍身亡﹐警方調查這宗槍殺案。 警方發言人馬廷尼茲(... 詳情
密市湖濱籌建技術創新走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 表示﹐密市將興建一條湖濱技術創新走廊(Lakeview Lands Inn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