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弒母漢患精神病 事前訂遺囑獎外傭

[2017.10.10] 發表
前日葵盛東h發生的弒母跳樓倫常命案中,77歲女死者廖玉桂一名男親友(圖)昨晨由探員陪同到殮房認屍,離開時不發一言。

【明報專訊】前日葵盛東h發生的弒母後跳樓企圖自殺倫常命案中,涉案疑犯為患有精神病需定期服藥及覆診的照顧者,疑因病情反覆未被及時發現釀成悲劇,再度引起社會關注照顧者及缺乏社區網絡的精神病患者的支援問題。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當局會盡力協助有關家庭,並指事件帶出現時居家安老方面及社區照顧方面,有明顯需要加強的信息。因根據社署紀錄,涉案家庭並無申請有關長期護理或者居家安老的服務,女死者生前亦有兩名外傭協助照顧,故當局一定要全面檢視這宗悲劇,了解是否支援不足,並且深入汲取經驗及教訓。

張建宗感難過 擬增院舍宿位暫託服務

張建宗續說,政府已預留資源加強社區照顧,冀雙管齊下處理長者問題,除以居家安老為本外,同時增加院舍宿位及日間護理名額,以應付社會人口高齡化問題;並且關注案中兒子是否在減壓方面未獲適當支援,當局會加強短暫託宿服務,讓照顧者能歇息及減壓。

合資公司投資物業

涉弒母及跳樓企圖自殺重傷並被捕的34歲姓李男子,昨日繼續留醫治理,情G嚴重。據悉,李有初中學歷,與一名同姓友人合資開設一間公司,從事物業投資,稍有積蓄,母子同住葵盛東h一公屋單位相依為命多年。

上月覆診情G穩定

消息稱,近年因年邁母親體弱多病,侍母至孝的李決定停止工作陪伴母親,並聘請兩名外傭專責照顧母親起居,但李本身亦患有精神病,需要在葵涌醫院轄下的西九龍精神科中心求診。疑李因獨力照顧病母感到莫大壓力致病情反覆。上月27日李在覆診時,被醫生診斷其情G為穩定,並預約於明年2月15日覆診;詎料其間疑李受病情困擾下,萌起與母親同亡念頭,事前更立下遺囑將剩餘的遺產給予在外國生活的親戚,而兩名協助照顧母親的外傭亦有一至兩萬元報酬,可見李早已決定弒母尋死,惟因未有及時被現,終釀成悲劇。

案中一名患有精神病的34歲姓李男子,疑數年來辭工及聘請兩名外傭全力照顧77歲病母壓力下,以致病情反覆萌死念;前日趁外傭休假離家期間,在葵盛東h寓所斬殺母親後跳樓尋死,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情G嚴重;警員到場調查,在單位內揭發命案,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處理。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內地婦指傷童 藥房貓遭預約拘捕
【明報專訊】觀塘安達h商場一間藥房所飼養的花貓「波子」,日前被疑弄傷一名內地男童,遭漁護署「預約拘捕」,但貓主拒絕將波子交出;事件在網上公開... 詳情
前秘書指受款待守則只存曾蔭權腦內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透露曾蔭權自2007年起採用一套內部守則,特首按市價計算相關費用,便可乘坐朋友的私人飛機及遊艇,... 詳情
「要有光」明年推青年光房 再搞光村 八成遷出租客租金負擔力提升
【明報專訊】政府及社聯早前牽頭成立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而5年前已營運同類社會房屋計劃的社會企業「要有光社會地產」,至今已推出100間「社會房屋... 詳情
退休金買樓做光房 前社工﹕很值得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發起的光房計劃,除了有發展商參與,也有小業主將屋租出助人。有退休社工因見過不少家庭「無屋住」,說服丈夫用退休金... 詳情
租金重擔壓基層 四成半有抑鬱傾向
【明報專訊】有社福機構調查發現,超過七成受訪基層人士居住面積不足76方呎,低於公屋人均居住面積標準。調查亦顯示,居住環境欠佳與租金壓力,令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