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幼教校 雜費逾7000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2017/18學年幼稚園概覽網上版昨推出,除列出今年學費外,也臚列學校上學年(2016/17)雜費,包括校服、書包、茶點費用。本報發現,有學校雜費逾7000元,如參加免費幼教的晶晶幼稚園(屯門校),各項雜費高達7230元,其中3500元屬課本、練習簿或作業費,較一般中小學書簿費更高。

玫瑰崗書簿費近6000元

沒參加免費幼教的幼園方面,玫瑰崗幼稚園去年雜費為6415至7481元,當中課本、練習簿和作業費更達5280至5996元。校服方面,高主教書院幼稚園部雜費逾3800元,當中冬夏季校服佔1150元,課本和練習簿則分別為1200及1300元;耀中國際幼稚園(根德道)的校服費兩套近1600元,當中冬季校服索價1170元;維多利亞(君匯港)幼稚園的校服費達1630至2670元不等。不過,同樣沒參加免費幼教的善行國際幼稚園,其兩套校服只需360元,雖沒列課本費,但練習簿只需300元。

茶點費方面,有參加免費幼教的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去年茶點費為2700元,該校校長梁玉心表示,茶點費計及工友薪金,但今年免費幼教資助提高後,只收取1600元,如有剩餘金額會退回家長;匯景花園、深灣軒、愛琴、馬灣、青衣和屯門分校的啟思幼稚園上學年茶點費均為2000元。

德瑞國際校報名費3700元

另外,概覽亦列出報名費,絕大部分幼園都只收取40元,但有國際學校索價數千元。德瑞國際學校報名費最貴,收取3700元;香港學堂國際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則收取3000元,超額數十倍;港灣學校、加拿大國際學校和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則分別收取2500、2350和1500元。

按教育局規定,除非學校提供理據,否則只可收取核准上限40元的報名費,但局方證實,有36所幼園獲批的報名費超核准上限,局方指會審視幼稚園提供的理據和資料,包括收支預算和過去的入學申請數目,學校亦須向家長清楚解釋收費的用途、理據和提供的服務,報名費盈餘也只可用於收生用途。

更多教育
180億教育撥款分配料明交代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將於明天出爐,雖然林太甫上任便落實36億教育新資源,但50億元承諾當中,仍有14億元未提及去向,消息... 詳情
中大研懸浮驅動器 移動免路軌
【明報專訊】80年代的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中的懸浮滑板,曾是一眾影迷夢寐以求的玩意,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郭平及... 詳情
生涯規劃﹕電影迷當編劇 由籃球賽說起
【明報專訊】這齣關於編劇的戲,要由一場籃球賽說起——卓亦謙(阿卓)念中一二時喜歡打籃球,「當時NBA網站有每周十大金球的影片,要逐一下載,最... 詳情
各行各業﹕邊編劇邊拍短片 儲經驗圓導演夢
【明報專訊】主修電影 學執導剪接寫劇本 迷上電影的阿卓,預科畢業後入讀電影相關的副學士課程,兩年後升讀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修... 詳情
部分電影行業的崗位
【明報專訊】˙監製:統籌整部電影的拍攝、資源分配及商業方向 ˙導演:將劇本製作成電影,創作上擁有最大主導權 ˙編劇:構思角色、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