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國歌球迷:國歌法頭痛醫頭

[2017.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大球場舉行的賽事,有主場球迷再度噓國歌,並有人高舉港獨標語。承認噓國歌的盧先生認為港人有權噓國歌,不認同褫奪噓國歌的權利,指《國歌法》立法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並無解決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不受尊重的問題」,要做的是讓香港人認同這個政權,而不是威權式的壓迫。

另一球迷不認同舉「港獨」標語

盧先生以普選方案為例,指香港人訴求被置若罔聞,又說香港人近來被加強管制,選出的議員也被取消資格。既然體制內較溫和方式不行,只好在體制外尋求方法,認為到目前為止仍有權利「噓國歌」,也是相對有效的方法。他說,「有些人警告港隊日後或要閉門作賽的說法是情感上的壓迫」,因未通過《國歌法》本地立法前不能追溯責任,故轉而利用球迷對港隊的關心以達成目的。

另一到場觀賽的黃先生則在播放國歌期間背向球場,並無噓國歌,認為此舉意義不大,反而可能令港隊被扣分,背向已足以表達《義勇軍進行曲》代表不了香港。他說,其他人「噓」是他人的自由意志,但認為舉起「香港獨立」標語等行為則是「過了火」。

更多港聞
英同志爭受養簽證得直  QT嘆港府政策脫節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但被拒,因相關政策中「配偶」所... 詳情
【明報專訊】中環海濱摩天輪早前鬧出易手風波,於8月曾因此而停止運作,新舊營辦商亦正處理交接工作。海濱事務委員會港島區海濱發展專責小組昨日開會... 詳情
醫委新草案 委任兩席撥醫專選舉 醫界病人團體「妥協」接受 產生方法未共識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討論多時無果,在首份《施政報告》前夕,特首林鄭月娥昨提出醫委會改革新建議方案,除維持年初方案增加委員至32人,包括新增...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醫委會兩個醫生成員名額,由委任改為由醫專選出,至於醫專如何選出,醫學界有不同意見,「改革三方平台」的醫生代表歐耀佳及病人... 詳情
5車大埔公路相撞 鐵騎休班警遭輾斃
【明報專訊】沙田昨晚發生奪命車禍,4輛私家車及一輛電單車沿大埔公路行駛期間,疑因前車收慢,最尾私家車收掣不及釀成5車「串燒」,其中騎電單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