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上升

[2017.10.12] 發表

10月11日上證指數+0.16%,深圳-0.1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48,之後上升,最高2555,收2555,+4.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37,歐元升至1.1867,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7.2%(日前18.6%),12月加息機會75.9%(日前74.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02點子至1.5125%。美十年債息平收-2.15點子至2.3392%。

北韓對俄羅斯消息透露擁有洲際導彈,射程3000 公里,可以直接抵達美國。但市場無大反應。消息指國家隊干預市場,在標準普爾調低評級時入市買貨,本周復市後沽貨,目的是在黨大會之前保持股市穩定。

美國聯儲局成員Evans指出環球經濟改善,美國薪酬增長並沒有如預測期望那麼強,但正在改善。他認為現在的自然失業率是4.5%,調查預期使他對價格前景感到緊張,通脹偏低使人失望;12月加息決定是太早了,如果價格指標低於目標,現在收緊銀根的建設性會下降。他更說聯儲局樂於將通漲推高超過 2%,不會害怕 2.5%通脹率,這是頗為鴿性的說法。Georges認為通脹會慢慢回升,延遲調整會使生產效能拉得太緊。

她的說法傾向加息。Williams認為收縮資產負債表會推高長期利率,美國已經超過充分就業,未來兩年年循序加息是合適的,利率需要升至2.5%,通脹會在未來數年到達2%目標。說法也是支持加息。

聯儲局會議紀錄公布,新意思不多。很多成員認為今年值得再次加息,但亦擔心低通脹並不是過渡性。大部分成員認為勞工市場改善,薪金正在上升。一些成員以為可以等候通脹評估。小部分希望延遲加息等待通脹上升。

美股指數仍然是窄幅。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地產信托、半導體股。債券息率下降,相對落後的息率敏感界別反彈。主要下跌界別是細價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和銀行股。銀行公布在即,有盤路調整和獲利回吐。動力科技股上升為主,中國預託證券亦是如此。流動付款股造好,摩根士丹利說Paypal(見圖)股價以後都不會便宜。

最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Thaler說不能理解標普500上升的原因。他不明白股市上升並不代表他公司管理的 60億美元的行為價值基金不知怎樣投資 。該基金主要集中有內幕交易或回購的細價股。在過去五年平均上升16% ,優於90&以上同儕 ,今年直至10月初上升8.1%。

更多經濟要聞
第三季度盈利減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發現﹐減價戰打擊公司盈利﹐認為旅客對機票的需求大﹐業者沒必要割價傾銷機位。也就是說﹐飛機乘客日後或有更大筆旅費。 ... 詳情
Coach集團易名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公司Coach為了整合旗下所有品牌﹐將久負盛名的母公司名稱Coach改為Tapestry﹐新名稱本月底採用。 ... 詳情
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今年或再加息
【明報專訊】主要美股指數周三創紀錄高收﹐從標普500指數內板塊活動﹐可見投資者傾向防禦性股票。 美國聯儲局最新政策會議紀錄發布﹐幾乎沒... 詳情
拓青少年市場 亞馬遜帳戶附設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增設新功能﹐讓家長在Amazon帳戶加入未成年子女﹐方便青少年選購心儀商品。 亞馬遜周三說﹐... 詳情
息軟股穩
多指+0.19%。多指升跌比率138升106跌。11月西得州期油+0.7%%收51.59美元。油股+0.19%。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