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當日再作案 爆竊慣犯認罪候判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年輕時曾任解放軍及公安的62歲男子,移居香港後曾被裁定干犯多項爆竊案件罪成,當時被法官稱為「爆竊專家」,判囚7年。「爆竊專家」去年7月出獄當天即重施故技,到工廠大廈爆竊,個多月內到過港九新界不同地區的工廈犯案。他昨於區院承認入屋犯法、企圖入屋犯法、外出時備有偷竊工具等7罪,還押候判。

曾任解放軍公安

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朱書龍(62歲)於2013年被判監,惟他出獄當天即干犯本案首控罪,即到屯門一工廠大廈爆竊。及後被告多次到各區工廈犯案,辯方直言被告是專業爆竊慣犯。

惟辯方指出,被告教育水平低,他高中畢業後在內地曾任解放軍及公安各一年,於1980年來港,曾有一段婚姻及育有一子,與前妻及兒子已失去聯絡。辯方稱,被告出獄後居於深水鶠A沒收入,亦沒家人支持,因此重施故技維生。辯方強調,被告共偷取約2萬元現金,而相關工廈單位的事後維修費約為3萬元,且被告只是單獨犯案,只屬小型爆竊。辯方稱,本案犯案地點不涉民居,被告亦已盡早認罪,請求輕判。法官將案件押至本月30日判刑。

案情指出,被告於2016年7月9日到屯門一工廈的某單位爆竊並偷去多封利市,利市封內共有1萬元。及後他到新蒲崗、荃灣及柴灣的工廈犯案,閉路電視拍下他的犯案過程。被告同年8月在住所附近被捕,並被搜出身上有爆竊工具。

【案件編號:DCCC99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琤芮瑊z學院會計學系前講師2014年離職後,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間向時任女系主任黃若霞多次傳信息,聲言「一定返來殺你,搞到我無錢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昨日於尖沙嘴星光行拘捕一名旅遊度假會籍代理公司的20歲女董事,涉嫌以虛假商品說明及用威嚇銷售手法。她被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何君堯「敦請」毛孟靜撤譴責 毛公開信件:唔可以「私了」
【明報專訊】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近日因「殺無赦」論被民主派圍攻,香港本土毛孟靜早前向立法會大會提交譴責議案,事件噚日再有新發展。毛孟靜同陳志全噚... 詳情
明哥「牛丸」獲頒嶺大院士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噚日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2017」,頒授榮譽院士畀5個人,表揚佢]鰝懋|黻^獻,其中包括北河燒臘飯店老闆「深水鶨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