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劇輪流訪港取景 鍾情拍舊區

[2017.10.13] 發表
小池榮子(右)與吉澤亮(左)於香港的舊區拍劇。
韓藝瑟早前為韓劇《20世紀少男少女》來港取景。
韓藝瑟到尖沙嘴及中環開工並順道觀光。
Got7早前來港拍MV,他們由中環拍到大坑,再到佐敦及尖沙嘴。
張東健去年來港拍攝韓片《VIP》,該片預計今年底在港上映。
《攻殼機動隊》去年在港拍攝,走入舊區的橫街窄巷取景。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發展局將香港定位為國際大都會,指香港是走在世界潮流尖端的城市,匯聚各國美食、璀璨的夜景及流行時尚等。香港的國際都會形象,成功吸引遊客前來外,最近還吸引了日劇、韓劇以及韓片專程來港取景,劇集於當地播放後,又再吸引遊客來港朝聖,形成循環不息的正面效應。

政府早前表示今年起會組織「一帶一路」推廣團,到伊朗、印尼、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家,吸引當地電影界來港進行外景、後期製作及協拍工作。事實上,旅發局於2012至2016年期間,曾為世界各地,包括美洲、歐洲及亞洲等地方的國家的攝製隊提供協助,4年來有近300部影視作品在港拍攝,當中包括資訊節目、旅遊節目、綜藝節目、劇集及電影。旅發局亦透過「創意香港」支援海外攝製隊來港取景,於2012至2016年期間,共協助200部海外電影及電視劇在港取景,包括荷李活片《轟天猛將2》、《悍戰太平洋》、《變形金剛4:殲滅世紀》,以及今年在港上映的《攻殼機動隊》及《人造天劫》等。

小池榮子來港談情

最近由日本片《接吻》小池榮子及《銀魂》吉澤亮主演的秋季日劇《戀上香港》(前譯《戀愛香港》),上月底拉大隊來港拍攝。該劇以2017年秋天的香港作為背景,講述5個不同背景男女的愛情故事。劇組於中環、石硤尾、屋h等地方取景,似乎對香港的舊區景色十分鍾情。

韓藝瑟新劇中環取景

由韓劇《美女的誕生》韓藝瑟及《又,吳海英》金知碩合演、正在熱播的韓國MBC電視台新劇《20世紀少男少女》,今年8月也曾來港取景,他們不但到著名景點如尖沙嘴、中環及山頂等地拍攝,亦深入民居如油麻地等地開工,認真夠「貼地」。

另一方面,8月底於韓國上映、由張東健、李鍾碩主演的電影《VIP》,去年也專程來港取景拍攝。劇中扮演警察的張東健,從香港機場一路拍到青馬大橋,還於港島區的舊建築物內取景。

Got7尖沙嘴拍MV

除了電影及電視劇,還有不少人氣歌手選擇來港拍攝MV,日本女星滿島光今年4月來港拍攝《迷宮》MV。韓國男團Seventeen及韓國女團missA成員秀智,去年底也先後來港拍攝《Check-in》及《Yes No Maybe》的MV。最新作品是韓國男團Got7,早前組合專程來港拍攝新專輯主打歌《You Are》MV,成員到尖沙嘴文化中心、勵德h、佐敦等地拍攝。由於隊中有香港成員Jackson,這個MV可謂別具意義。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釜山電影節揭幕 潤娥臨時做主持 文根英病癒復出透視誘惑
【明報專訊】第2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昨日在風雨下揭幕,早前因患上急性腔室症候群而險被截肢的文根英,傷癒首度復出宣傳其主演開幕電影《玻璃庭院》,... 詳情
木村拓哉新片扮臥底 中居正廣6年情玩完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SMAP解散後,成員木村拓哉及中居正廣續約尊尼事務所,工作有增無減,例如木村今年推出電影《無限之住人》、明年輪到《檢察方... 詳情
崔始源拖姜素拉谷劇
【明報專訊】中秋假期過後,多部韓劇輪流登場,包括今晚首播的KBS電視台新劇《告白夫婦》,以及明日亮相的有線台tvN劇集《卞赫的愛情》,巧合的... 詳情
戶田惠梨香撻茼言衪
【明報專訊】《緊急救命3》結局高收,隨即宣布開拍電影版之餘,兼奪第21屆日刊體育電視劇季選最佳日劇、男主角(山下智久)及男女配角(淺利陽介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