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居住日數計算器運作復常 新入籍法放寬居住年限 合資格者盼早成公民

[2017.10.1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新入籍法第二天實施,首天被逼爆的居住日數計算器運作大致正常,暫無再出現無法載入的情況。

有申請人表示日內會再嘗試,希望能完成申請並遞交表格。

新入籍年限要求、放寬入籍考試年齡限制等修訂已正式實施,移民部網站居住日數計算器首天曾出現故障,無法載入,令申請人沒法填報居住日數,被迫暫時放棄填表。網站的計算器昨日運作已回復正常。

在首日曾經多番遇到居住日數計算器故障,因而暫時擱置填表手續的趙女士說,經過首天的故障後,昨日沒有主動嘗試登入網站的計算器,以免再次失望。趙女士下午才得知計算器運作正常時表示:「打算周末放假時再試填報居住日數的部分,希望這次能夠順利完成,因為申請要用的照片及其他文件都已準備好,就只剩下這一部分,完成後預計下周可以遞交申請表。」

趙女士表示,雖然如移民律師所說,入籍並沒有配額,只要符合資格,早晚都能夠申請入籍,但作為申請人,始終也是希望能夠早日辦妥較為安心。

另一名前日經歷網站計算器故障的申請人容太則表示,雖然網站已經回復正常,但因為不急於入籍,最快會等到下月甚至年底才申請,以免與其他申請人擠在一起。

本報連續兩日就居住日數計算器故障的情況向聯邦移民部查詢,但至昨日截稿前未獲回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