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再任APEC代表 領3任務

[2017.10.13] 發表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下月10至11日在越南峴港舉行,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再次委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並交付3項任務:第一是呼應APEC共同目標;二是以「新南向政策」突顯台灣對APEC貢獻及區域發展責任;三是充分展現團隊成員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宋楚瑜表示,APEC是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的最重要國際經貿場合,他將突顯台灣強項,尋求創造與其他會員經濟體互惠互補經貿合作商機與友誼。

去年秘魯利馬APEC,也是宋楚瑜作代表,當時他曾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短暫見面。

(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涉跨境執法 圖緝郭文貴回國 國安公安2高官遭美取銷簽證
【明報專訊】隨十九大18日召開,以及特朗普將於11月上旬訪華,與白宮關係密切的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透露,中國國安部紀檢書記劉彥平以及公安...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逃稅,內地正針對非居民的金融帳戶進行全面摸底清查,今年12月底前將先摸清逾百萬美元存款的客戶個人資料。包括工、農、中、建四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官網公告,由於渤海人壽在其內部管控與關聯交易管理存在問題,禁止海航集團旗下渤海人壽對母公司提供融資或資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簡稱最高法院)近日印發一份意見,主要就法官離職後從事工作設立規定,包括禁止法官在辭職後3年內受聘於律師行,杜絕... 詳情
檢測中心抽檢驗證 仿瓷碗高溫釋甲醛
【明報專訊】仿瓷餐具光滑又不易碎,故在餐飲業界及兒童間深受歡迎。惟近日內地網絡卻流傳仿瓷碗實為「奪命碗」,指使用半年後便會釋放毒氣,甚至令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