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BLU簽訂牌照協議
結束專利侵權訴訟

[2017.10.13] 發表
黑莓公司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與低端安卓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Inc簽訂牌照協議。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它與低端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Inc簽訂牌照協議,說那將增加它的持續收入,也終結對手谷歌(Google)要求美國政府撤銷專利的訴訟。

加拿大智能手機公司黑莓未揭露金額條款,消息出街之後,黑莓股票少有變動,以14.34元收市,升14仙,或0.99%。

去年6月,黑莓提出兩宗訴訟,指控邁阿密的BLU公司侵權,那是黑莓想從其科技專利中增加收入的系列行動。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回應法律訴訟,因為BLU 使用其安卓操作系統,谷歌到美國專利及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挑戰其中6項專利。

專利辦公室上訴委員會8月尾與9月初指出,在全面審檢中,谷歌有「合理機會」贏訟,4項專利可能獲裁無效。作實黑莓與BLU交易的時間,應早於7月19日理解備忘錄呈至專利糾紛聆訊庭之時。兩間公司拒絕揭露,這宗協議的財政條款。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在9月28日黑莓業績通報中說,公司有一些收入是來自BLU,但他未透露詳情。

即時不清楚,那筆款額是否算入該季度盈利,那個盈利勝過分析員預期,而該季度牌照費劇升,包括專利付款及使用費,涉及第三方出售的黑莓品牌設備及軟件。

專利牌照交易,通常需要一筆預付款,彌補過去的銷售及繼續銷售的專利使用費。市場情報公司IDC估計,BLU市佔率不到1%的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黑莓在周四的聲明說,它與BLU的交易完成後,要放眼其他目標,從移動通訊業追索專利牌照費。

達拉斯專利顧問行Dominion Harbor Group行政總裁David Pridham表示,先找小戶開刀,有助於黑莓下一步盯上市場大鱷。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獲利回吐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從最近連續創紀錄高收中回吐,銀行股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與花旗(Citigroup Inc.)公布... 詳情
個別發展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1跌。11月西得州期油-1.24%收50.96美元。油股-1.12%。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3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