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代34%當業主 遜國際水平
逾8成想買屋 21%搬回老家儲蓄首期

[2017.10.13] 發表
本國82%千禧代打算在未來5年當業主。

相對於歐美、中東及亞洲多個國家,加拿大千禧代置業率及置業意欲偏低,但靠父母幫助買樓的人則多一些。根據在9個國家進行的調查,平均40%的千禧代當了業主,但加拿大明顯較低,只有34%。

中國千禧代置業率高踞榜首,份額達到70%﹐基本上遠遠拋離其他國家。墨西哥及法國分別以46%及41%成為第2及第3高。馬來西亞及美國置業率同為35%﹐排在加拿大之前。這項調查由匯豐銀行安排進行﹐名為Beyond the Bricks, The meaning of home﹐覆蓋的國家還有英國,澳洲及阿聯猷,當了業主的千禧代介於31%至26%之間。

屋貴已成為國際城市共通現象,以致年輕買家普遍依賴家人幫助入市。今次的調查包括父母資助買屋的資料,結果顯示,加拿大較多80後靠父母協助上車。

在這些國家之中,平均36%的千禧代在買屋方面有賴來自父母的資助,其中以阿聯猷最高,份額佔了1半,而加拿大千禧代買家則佔了37%﹐比平均水平高出1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千禧代置業率雖高,但只有40%的人依賴來自俗稱父母銀行的資助。法國年輕人在買屋方面看來最自食其力,獲父母幫助的低至26%。

調查又發現,20%千禧代為了儲蓄首期而搬回老家居住,當中以美國及英國最普遍,分別佔28%及27%。加拿大有21%﹐而中國與則平均水平看齊。這次調查由Kantar TNS負責﹐在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進行﹐合共訪問9,009人。結果顯示﹐在對上的2年內置業的千禧代之中﹐56%的人超支﹐其中阿聯酋千禧代比率高至70%。

加拿大年輕人買屋預算則控制得好一些﹐超支的人只佔42%﹐而法國人更加低1個百分點。

置業是這些國家的千禧代的共同夢想,因為83%的受訪打算在5年內買屋,中國的置業意欲最高﹐達到91%,加拿大的比率是82%﹐略低於平均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出租公寓大廈 私人買家最多 機構性投資者追捧多倫多 佔4%
多倫多出租公寓大廈市場買家﹐以私人投資者為主﹐份額超過70%﹐至於大型機構性投資者也較為活躍。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 詳情
多倫多人口普查區家庭220萬 業主逾143萬 置業率微降至65%
近年來多倫多地區業主人數增加﹐但置業率微跌﹐顯示租客數目增長較大。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2014年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業主估計超過143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