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拉寶娃天津長驅直進

[2017.10.13] 發表
舒拉寶娃在回球。(新華社)

天津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第二輪的爭奪,衛冕冠軍彭帥、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八強。

舒拉寶娃此輪迎戰波蘭實力派球員里內特,兩人在首盤的表現都非常出色,前十局各自保發戰成5:5,在舒拉寶娃保發後,里內特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沒能頂住壓力,以5:7丟掉首盤。舒拉寶娃在第二盤提高了發球成功率,打得更加順風順水,很快以6:3贏得比賽。舒拉寶娃下輪對手將是瑞士選手沃伊格勒,後者是以6:2、6:3戰勝哈薩克選手普汀塞娃晉級八強的。

衛冕冠軍彭帥當日戰勝了16歲的中國小將王曦雨。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王曦雨在開局階段並不落下風,前四局與彭帥戰成2:2。不過從第五局開始,適應了王曦雨打法的彭帥逐漸找到節奏,連保帶破連贏4局,以6:2贏下首盤。第二盤的比賽完全在彭帥的掌控之中,很快以6:2再贏一盤。

彭帥在八強賽中將對戰西班牙選手湯洛沫,後者當日以6:4、2:6、6:3戰勝中國球手王雅繁晉級。

其他比賽,首輪爆冷擊敗2號種子姬維杜娃的中國選手朱琳,以6:3、6:1戰勝了台北選手謝淑薇,晉級八強。意大利名將埃拉尼經過三盤大戰,以6:4、4:6、6:3戰勝巴西選手瑪雅。段瑩瑩以兩個3:6負於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無緣晉級。

今年4月解禁復出的前世界第一、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昨日賽後有記者問她能否有信心再獲大滿貫冠軍,這位五屆大滿貫冠軍回應說,職業網球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中有很多機會,而取得大滿貫的勝利是每一位網球運動員的目標。無論在哪比賽,無論天氣怎麼樣,球員總是希望能表現得最好,從而增加在大滿貫獲勝的可能性。

她認為,「瑞士天王」費達拿就為網球運動員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同時進行正確的訓練,一切都有可能。當然,重回巔峰狀態並不是易事。

舒拉寶娃說:「今年我經歷了很多困難,特別是長時間不在賽場上比賽,重新回來確實會經歷很多的波折和困難,但是現在最好的狀態就是我已經回來了,參加比賽了,這讓我感到很高興。在未來我也期待能夠取得更多的進步。」

舒拉寶娃表示,目前不會太關注自己的世界排名:「排名對我來說並不是首要關心的問題,我的關注點就是要打好比賽。只有打好比賽,排名才會提高,所以我一直聚焦在比賽本身。」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