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法塔赫簽歷史性和議

[2017.10.13] 發表

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敵對派系哈馬斯和法塔赫昨在開羅簽署和解協議,為化解長達10年的分治局面踏出重要一步。以西岸為根據地的法塔赫將在12月1日重新全面控制原先由哈馬斯管治的加沙,法塔赫主導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會派3000名警察往加沙接管,同時會控制加沙與埃及之間的拉法(Rafah)邊防站。作為交換條件,自治政府預期會解除對加沙電力供應的限制。哈馬斯發言人昨形容協議是「巴勒斯坦歷史新一章」。

以色列昨回應,強調哈馬斯必須解除武裝及承認以色列。有法塔赫高層指,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在不足一個月內」到訪加沙,是其領導的法塔赫與哈馬斯2007年徹底鬧翻後首次。但有之前多次達成協議但履行不順利甚至破局的前科,外界對這次協議能否落實仍存疑問。(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危機下西班牙國慶 統獨衝突
西班牙昨(12日)在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的陰影下慶祝國慶日。一架軍方戰機在作巡遊飛行表演時意外墜牷A國防部確認機師因這意外身亡,但未透露太多詳... 詳情
不怕特朗普只怕交稅 美國人棄國籍連升4年
【明報專訊】與每年逾百萬合法移民,以及1100萬移民身分未有著落的無證移民相比,美國每年還有5000多公民放棄國籍,移民外地追逐「異國夢」。... 詳情
「AI美女」現身聯合國會議發言
紐約聯合國總部周三(11日)舉行「一切的未來:技術迅猛變革時代的可持續發展」會議,以探討科技發展對人類未來社會、經濟、生態等方面的影響,以及...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鐵腕掃毒政策一直備受批評,他周二發布備忘,下令國家警察、國家調查局、武裝部隊及其他機構,將一切掃毒行動交由緝毒署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