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外國學生申請加美大學 加初創企業中國設辦事處

[2017.10.23] 發表
Apply Board最初是在滑鐵盧大學Velocity Garage屬下的3.7萬多平方呎的設施內成立。
Apply Board行政總裁Martin Basiri。

【明報專訊】一家幫助外國學生便捷地申請加國與美國大學的初創企業Apply Board﹐於2015年5月在安省基秦拿創立﹐業務極速增長﹐並得到創業風險基金支持﹐去年Apply Board把業務擴展至中國﹐以配合中國的殷切需求。

Apply Board行政總裁Martin Basiri表示﹐中國業務增長非常迅速。他去年在中國花了幾個月時間﹐開設了辦事處﹐招聘員工﹐以及設立銀行帳戶。現有6名員工在Apply Board的北京辦事處工作 ﹐而且詨該公司亦獲得中國的風險基金投資在其北京業務。

約1年前﹐Basiri已發覺有需要在中國開設辦事處。他見到來自中國的學生多過其他國家的學生﹔況且﹐加拿大是全球吸納國際學生第三多的國家。

不過﹐Basiri同時發現到﹐中國學生不容易接觸Apply Board﹐因他們無法與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接連﹔因此﹐該公司決定在華設立辦事處﹐以當地的社交媒體聯繫中國學生。

Apply Board表示﹐來自92國家逾3,000名學生使用其網站申請北美的學校﹐包括大學、學院和中學。

Apply Board在少於18個月內﹐籌措了逾200萬元風險資金成立。推出後﹐反應熱烈﹐深受外國學生歡迎。現在基秦拿市中心僱用了24名負責科技開發、數據研究、銷售與推廣的員工。

來自伊朗的Basiri在滑鐵盧大學取得機械電子學與機械工程學碩士學位﹐他有感外國學生需等候18個月﹐才能完成加、美大學申請及收到回覆﹐故他與兩名弟兄─Meti和Massi合作建立Apply Board﹐把整個大學申請程序變得更簡化及容易。

透過該公司的平台上﹐學生可一站式地完成搜集、掃描和儲存文件如出世紙、護照、中學成績表、文憑、學位、大學成績單、推薦信及英語能力證明等。同時﹐學生亦可在這平台上獲得每間大學學費、餐費和宿費﹐以至兼職工資等資料。

Basiri說﹐通過該公司的網頁﹐學生只需少於15分鐘﹐便能找到自已或獲那些大學接納﹐並向這些大學申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