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撤學校辦專門教育項目 多市教局求「公平」招不滿

[2017.10.23] 發表
圖為Marc Garneau Collegiate Institute。
家長若對有關建議有任何意見﹐可到教育局網頁表達意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一個小組建議取消專門教育項目﹐引起學生及家長強烈不滿。但教育局表示﹐有關建議仍在草擬階段﹐還未正式提出。今年12月﹐教育局將公布最終的報告。

本月初﹐教育局公平工作小組(Equity Task Force)公布的一份報告﹐建議結束學校開設的各種專門教育項目(specialized programs)﹐因它「導致各學校間分割﹐教育資源分配不公」。

報告的建議引起學生及家長強烈不滿。Marc Garneau Collegiate Institute學生Frank Hong說﹕「TDSB 的建議令我震驚。這些特殊教育項目是學校教育融入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取消它們對社區﹐以至學生來說﹐都沒有益處。」

Frank現正參加一個名為TOPS的專門教育項目。該項目加強學生的數學、科學和語言藝術的潛能開發。

設有藝術專門課程的Earl Haig中學的家長會則強烈關注有關建議﹐並已去信同校其他家長﹐表達不滿。

參加MaCS專門教育項目的Willian Lyon Mackenzie Collegiate Institute高中學生Niam Pattni說﹕「已有很多學生在網上表達了對有關建議的不滿。」

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表示:「公平工作小組只是提出建議﹐目前建議只處在『起草』(draft)階段﹐離最後決定還很遠。」

伯德還表示﹐公平工作小組的目標不是要取消項目或減少學校的開支﹐而是令那些被邊緣化的學生更容易接觸到各種專門性的教育項目﹐「小組起草該建議前﹐已聽取了不少市民的意見﹐如今把報告公開﹐目的讓更多人討論。如果學生和家長對此事關注﹐可以瀏覽教育局網站﹐了解更多信息﹐並歡迎提出自己的意見建議。教育局網上收集意見的直至本月底為止。」

網頁地址為https://surveys.tdsb.on.ca/index.php?r=survey/index&sid=542812&newtest=Y。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地鐵站兩度非禮女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地鐵車廂內非禮一名女乘客﹐女事主未有為意﹐到了目的地便下車﹐男子卻未罷休﹐尾隨其後﹐第二度非禮女事主後才逃... 詳情
多倫多湖濱馬拉松 肯尼亞選手破紀錄奪魁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多倫多湖濱馬拉松(Scotiabank Toronto Waterfront Marathon)昨日結束﹐由來自肯尼亞的... 詳情
掃街車「龜速」行駛 司機被揭邊駕車邊飲酒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掃街車的司機涉嫌在工作期間醉酒駕駛﹐由於當時掃街車以「龜速」在街上行駛﹐惹來一名市民的注意﹐細察下發現司機在飲酒﹐車內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在新市(Newmarket)一座民居前被槍擊﹐他事後被送院搶救無效身亡。事後﹐警方拘捕了2名涉案男子﹐但暫時未落案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