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傷男友只判緩刑 牛津辣妹想重返校園

[2017.10.23] 發表

英國牛津大學醫學院學生拉芬妮亞•伍沃德(Lavinia Woodward),先前砍傷男友的腿,但法官上月認為她腦筋太好太有才華,因此只判她10個月徒刑,緩刑18個月,當庭釋放,當時引發輿論譁然。而現在傳出,躲過牢獄之災的伍沃德打算鑽懲戒程序的漏洞,以逃過被開除的命運,重返校園。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24歲的伍沃德現時利用校方的漏洞,為自己爭取更有利的條件重返校園。外界一直認為,伍沃德應該會自願離開牛津,她的律師史圖曼也表示,伍沃德「不太想」回去,因為她怕被認出來。

根據牛津校方的懲戒程序,負責裁定伍沃德是否該會退學的小組,在她表態想重返校園之前,都不可作出判決。牛津大學告訴《每日電訊報》,至少得等到2019年,才會決定是否要開除她。拜規定之賜,等於為伍沃德爭取更多時間,提高獲准重回牛津的機會。不過校內也出現反對的聲浪,認為無論她的課業和研究工作有多優秀,學校都不該接納有攻擊案底的學生,以免危及校園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特德羅瑟上周五宣布,委任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為親善大使,引起巨大爭議。93歲的穆加貝被西方視為獨裁者。特德羅瑟稱已... 詳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抵達5國外訪的首站沙特阿拉伯,他昨跟海灣國家的高官商討如何抑制伊朗在當區的影響力,包括增強遜尼派的沙特在伊拉克的影響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