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文與維權團體發動 每日最多10元託兒運動

[2017.10.24] 發表
黃慧文與ACORN齊撐「10元及求變」託兒運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昨天與維權團體ACORN(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Organizations for Reform Now)一起發動「10元及求變」($10 and Change)託兒運動﹐力圖喚起加國三級政府重視及資助託兒服務﹐令託兒費用以每日10元封頂﹐使普羅大眾更易負擔託兒支出﹐更多家庭主婦能夠投入勞動市場﹐更有助加國經濟發展。

黃慧文昨天早上乘多倫多社區發展及消閒委員會開會討論落實第一期託兒增長策略時﹐動議支持「10元及求變」託兒運動。她指出﹐要把這個運動建議的內容付諸實際行動﹐需要三級政府支持及撥款。在取得多倫多市政府支持後﹐下一步便要安省政府配合。明年是省選年﹐面對日益嚴重的託兒問題﹐現任省政府能否提出解決方法﹐是能否爭取選票的因素之一。她提到﹐多倫多是託兒費用最昂貴的加國城市。

ACORN向公眾申明託兒服務應該做到「可負擔」、「可獲得」和「公平」。首要做到是﹐按家庭收入提供資助﹐令託兒費用以每天10元封頂。此外﹐託兒中心收取的費用需設限﹐政府應向公共與非謀利託兒中心增加營運撥款。

更多要聞二
傳有炸彈 誤報槍擊圖書館 約大1日2度告急 嚇怕學生
【明報專訊】繼本月12日至20日9天內發生4宗街頭劫案後,多市約克大學多兩個校區,昨日前後發生兩宗怪異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校園安全的擔憂。 ... 詳情
UPS用電動單車送包裹 多市試行 環保兼減塞車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包裹公司(UPS)昨天伙同多倫多政府﹐在多倫多試驗推行以電輔助單車送遞包裹。若果試驗成功﹐並獲得安省政府批准﹐將在多市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