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強調繼續從嚴治黨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17.10.25] 發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周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表示,中共將「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礡力量。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後的記者見面會中說,,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只要深深紮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時將同各國人民一道,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稱,相信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過程中「一個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也不能掉隊,要集全黨全國之力,實現脫貧攻堅任務,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中共奮鬥目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好民生等各項工作,加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他堅信中國人民生活必定一年比一年好。

習近平說,2018年中共將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人民生活實現了小康,逐步富裕起來。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央將繼續落實好「十三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實踐充分證明,中共能夠帶領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中共要永保朝氣,永遠做人民公僕、時代先鋒、民族脊樑。習近平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將「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礡力量。

對於未來,習近平說,經過長期的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十九大到下一次的二十大,這5年間,正處於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明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將會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及開放,兩者相得益彰,令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可以得以實現。

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從苦難中走過來,深知和平的珍貴以及發展的價值,中國人民自信自尊,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時將和各國人民一同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為人類和平及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又說要深深扎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習近平歡迎現場的記者在中國多走走、多看看,繼續關注中國的發展變化,更全面地了解和報道中國,說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詞,一貫歡迎客觀介紹和有益建議,「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習近平逐一介紹另外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中,李克強是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5人都是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習近平又代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成員,衷心感謝全黨對他們的信任。他說,選出由他繼續擔任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是對他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勵,他亦代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成員,衷心感謝全黨支持,說必定克盡職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更多要聞一
中企海外投資部分涉「走資」 收購球會不合中國國情叫停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情況良好,但不少企業卻處於虧損裁員的慘況,還好是近年有中國資金投入加國,收購本地企業。到目前為止... 詳情
「金牌經理人」陳自強夢中逝世
【明報專訊】曾任成龍、鍾楚紅、張曼玉等巨星經理人、有「金牌經理人」之稱的76歲陳自強(Willie,圖)大半年前曾身體不適入院,情況令人... 詳情
桂民海獲釋 女兒指未自由 稱未知父親下落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股東、瑞典籍桂民海「失蹤」逾兩年,瑞典外交部昨證實,收到中國通知,桂民海已於上周二被釋放。但其女兒Angela表示,至... 詳情
稅務局打擊炒賣樓花逃稅 審查多倫多2800柏文買賣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銳意打擊有人炒賣柏文樓花後逃稅的情況﹐當局目前便審查多倫多市約2,800個柏文單位樓花的買賣。有特許會計師... 詳情
留學生合伙做生意因財失義 邱培正殺人判14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雖然表示要向受害人及其家人作真誠道歉,強調5分鐘的打架「令2個家庭破碎,給受害人家人造成巨大的傷害。」但2016年康山豪宅兇殺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