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前成員涉襲警 事主僅見施襲者一半樣

[2017.10.27] 發表
熱血公民前成員李政熙(右)被指去年在選舉論壇的場地外襲擊警員,案件昨開審。辯方指當時被告根本不在場,又質疑警員進行認人程序時認錯人,惟警員不同意有關說法。(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去年8月立法會選戰,香港本土力量候選人何志光在電視論壇上狙擊對手黃毓民,雙方支持者在場外發生衝突,熱血公民前成員李政熙被指兩度襲警,案件昨開審。涉案警員供稱,當日被一名戴上口罩及鴨嘴帽的男子、亦即被告突從後將他拉扯,他承認當時只看到對方一半容貌。辯方質疑警員認錯人,惟警員不同意。

被告稱不在場

控方昨傳召警員劉鍵培作供,他憶述去年8月23日晚上,他與同僚前往兆基創意書院門外執勤,當時約30名熱血公民成員與約20名社民連成員對峙,雙方用粗口互相指罵,有人提及「你有本事就來」等說話,場面混亂。其後有熱血公民成員衝出馬路,他與同僚要求示威者返回行人路,並築起人鏈,防止他們再衝出馬路。

襲警者戴口罩鴨嘴帽

劉稱,當時示威者不斷與他們推撞,其後他被人從後「好大力扯出來」,令他往後退了2至3步。他隨即轉身,看到拉扯他的男子身形壯健及高大,身穿黑色T恤及牛仔褲,戴上鴨嘴帽及口罩,臉龐兩側束有鬍鬚。他其後看到同僚被一名戴帽的男子拉扯,打算上前支援時,再被其他示威者追打。

劉承認當時只看到涉案男子一半容貌,其後他在認人程序中認出被告。辯方指案發時被告根本不在場,質疑劉在認人手續時認錯人,惟劉不同意。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CCC208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5名Uber司機今年3月被裁定非法載客取酬罪成後,警方早前再展開行動,派警員「放蛇」,拘捕22名Uber司機,其中21人被控非... 詳情
香薰火警 玻璃窗墜街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南h發生涉香薰火警。昨凌晨5時許,翠榮樓一單位疑客廳燃點的蠟燭形香薰燒蚋曭城_火,火勢迅速蔓延,廚房玻璃窗亦燒至鬆脫墜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就高鐵一地兩檢議案嚴陣以待,早早就同建制派打招呼,呼籲大家鬘萿k會坐定定,以免有咩閃失影響一地兩檢進度。呢兩日建制派都好齊心... 詳情
唐宮翻新垂媬v獎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唐英年2012年參選特首期間,被揭發九龍塘大宅僭建地下「唐宮」。事隔5年,大宅改裝後成為香港建築師學會2016/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