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層柏文鎮屋需求勁 新屋銷售大增至2010間

[2017.10.27] 發表
當前大多區市場新屋銷售火爆主要是被柏文公寓單位的強勁需求所支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建築企業及土地開發協會(the 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昨天公布﹐大多區樓市在中高層柏文公寓以及混合鎮屋(stacked townhouses)需求強勁推動下﹐9月份新屋銷售增長旺盛。

這份由BILD所屬的新屋市場調查公司Altus Group做的報告顯示﹐9月份大多區共銷售各類新建住宅2010間﹐其中83%即1749個是中高層柏文公寓單位﹐17%即352套是低幢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新建柏文公寓單位的銷售量高於近10年來的平均水平(1810間)﹐但新建低幢住宅的銷量遠遠低於近10年的平均水平(1173間)。

BILD的報告還顯示﹐2017年1月到9月﹐大多區樓市上共有33871間新建住宅被售出﹐其中80%是中、高層柏文公寓單位和混合鎮屋(stacked townhouses)。

在新建住宅供應方面﹐到9月底﹐大多區市場上推出的新樓盤(柏文公寓)為9389個單位﹐新建單一家庭低幢住宅2607間。雖然9月份新屋供應量再次出現增長﹐各類住宅供應總量超過1萬間﹐但是依然低於市場所需的健康水平。BILD主席和首席執行官特利(Bryan Tuckey)說﹕「當前大多區市場新屋銷售火爆主要是被柏文公寓單位的強勁需求所支撐。今年以來銷售的新建低幢住宅量只有6718間。如此低的銷售量在最近10多年來很少見﹐主要是受到政府抑制過熱房市政策影響﹐比如地產開發商們缺乏開發住宅的熱情和拿地受到限制等。」

在新屋價格方面﹐9月份新建低幢住宅銷售價格出現下降﹐從8月的均價128萬元降低到120萬元﹐但是比去年9月仍有21%的增長(去年9月是99萬元)。其中﹐9月份新建獨立屋的市場售價是160萬元﹐鎮屋的價格是100萬元。

與之相反﹐中、高層柏文公寓單位和混合鎮屋(stacked townhouses)價格繼續上漲﹐9月份均價達66萬﹐比8月份(64萬元)增長近2萬元﹐比去年同期大漲36%。面積838平方呎的公寓單位﹐每平方呎的單價為789元。

更多要聞二
重點發展人工智能高新技術 杜魯多望吸高科技企業人才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羅思曼管理學院舉行「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市場開發」(Machine Learning and the market fo... 詳情
4宗貨車嚴重車禍 歸因司機疲倦及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省警完成今夏發生、釀成10死的4宗嚴重車禍的調查﹐並分別起訴4名肇禍的貨車司機。省警總結4宗車禍的調查結果時指出﹐意外都是因為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