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要業主自報空屋 被揭虛報每天罰款萬元

[2017.11.08] 發表
市府財務總長英庇(右)表示,自住的物業將不會受空置稅影響。(鄭綺霞攝)
溫市市長羅品信指,徵收房屋空置稅是希望鼓勵業主將空置房屋出租,以助紓緩市內的房屋危機。(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本周將陸續向市內業主寄出表格,要求業主申報其物業是否空置。如業主在明年2月2日前未有申報,市府將會假定物業為空置,並收取物業估價的1%為房屋空置稅。物業持有人如被發現虛報資料,將被罰款每天一萬元。

溫市議會去年通過引入房屋空置稅,成為全國首個就空置房屋徵稅的城市。溫市政府宣布,本周起會開始向市內逾18萬名住宅業主發信,要求他們申報物業是否空置。

根據市府規定,業主本月內收到通知書後,需要在網上填寫申報表,申報物業是否空置,申報的截止日期為2018年2月2日。如業主沒有在限期前完成申報,市府將會視物業為空置並徵收房屋空置稅,該稅會以2017年的物業估價的1%計算,另外亦需繳交250元罰款。

溫市政府指,他們現正招聘負責審計人員,屆時審計人員會對業主提交申報的資料進行審核並會進行抽查。如發現業主作失實陳述,違例的業主將會面臨每天一萬元的罰款。市府未有回應會否派員進行上門巡查,以確定單位是否空置。

至於空置稅的收入用途,市府財務總長英庇(Patrice Impey)表示,稅收首先會用於支付實施空置稅的行政費用,其次是用來資助市內可負擔房屋的發展項目。她表示,現時市府暫未能提供預期的稅收總額,但指實施房屋空置稅的預算開支為750萬元。

對於一些經常離開本地的「候鳥族」,英庇說,如物業是業主的自住居所,則不會受空置稅影響。另外,每年出租最少6個月的投資物業亦不會被徵收空置稅。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說,溫市的房屋空置率近年在接近零的水平,溫市租客都在面對住屋危機。他強調,溫市實施房屋空置稅的目的,是希望業主能將空置的房屋出租,減輕市內租住單位供應不足的問題。

據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市府估計現時市內有逾2.5萬個空置或未有充分使用的物業。

市民如對申報的程序或表格有疑問,可致電市府熱線3-1-1查詢,或直接前往市府填報,職員會在場提供協助。有關申報的表格及詳情,可瀏覽市府網站vancouver.ca/eht-declare。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禁戴面紗 團體入稟挑戰法案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兩個團體入稟法庭﹐質疑魁北克省62號法案﹐申訴人還有滿地可土生女子拉科斯特(Marie-Michelle Lacost...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於大溫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 詳情
阿博斯福殉職警員 英國當差移民加國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公布槍殺警員案的殉職警員身分,該名警員曾在英國當警察後再轉到阿市任職警員,為有24年經驗的老差骨,生前熱心服務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偵破9月馬寶區(Marpole)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拘捕涉案25歲亞裔青年,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警方稱案件是隨機犯... 詳情
布魯亞街單車專線 市議會拍板永久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議會昨日表決通過在布魯亞街(Bloor St.)繁忙路段單車專線永久化的計劃,市長莊德利支持把單車專線永久化。 該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