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秋季學期延至12月18日 拒退學費 賠償學生旅行損失
工潮未明朗 院校急忙對應確保完成課程

[2017.11.11] 發表
罷工教職員在士嘉堡百年紀念學院外築起糾察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24所安省專上學院教職員罷工未見曙光,受影響的50萬名學生尤其是國際學生承受的經濟壓力愈來愈大﹐有學院已提出延長學期和取消春季溫習周等補救方法﹐一些學院願意賠償學生更改或取消旅行導致的費用。

罷工教職員已被安省勞工關係局安排於本月14日至16日投票表決﹐是否接受資方提出的最新僱用合約﹐估計要在投票之後幾天才有結果。因此﹐罷工勢將持續一周以上。若果投票結果是否定新合約﹐隨時再拖延多幾周。

在這種情況下﹐各間學院已在謀求應對方法。安省所有學院已通知學生﹐秋季學期將延至12月18日那星期﹔部分學院的秋季學期將於12月22日才完結。

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聯絡主任Mark Toljagic表示﹐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學期將延至新年。

薩伯里市Cambrian College已通知學生﹐秋季學期將至明年1月15日才完結。如果罷工延至11月24日以後﹐學期結束日期或許有變。

在工潮期間﹐部分學院在網上每天提供最新資訊。

Toljagic表示﹐已盡量減低學生的支出。罷工若持續﹐便得處理冒升的新問題。

佐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已決定取消春季溫習周。該學院在網上表示﹐要為最壞的情況作好打算﹐這暗示罷工可能持續至2月底。

學生關注到﹐一旦學期延遲結束﹐將影響學生早已計劃的旅遊安排﹐並造成沒預計的經濟損失。部分學院例如佐治布朗學院和百年紀念學院表示﹐若果學生的旅行已一早確定﹐願意補償學生更改或取消旅行導致的任何費用。

對國際學生來說﹐一些學院承諾支付學生延長在加學習所需簽證的費用。

有學生要求退回學費﹐佐治布朗學院在網上表示﹐短期內沒有退回學費的決定。校方預期可以完成整個學期的課程﹐當中包括實習工作。

百年紀念學院指出﹐沒有安省學院的學生因為罷工而損失他們的學期學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