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家長促省府允許教局向地產商征費補不足

[2017.11.12]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剛公布年度「教學設施條件指引」(Facility Condition Index﹐FCI)﹐包括「急待修繕教學設施狀況」(Renewal Needs Backlog﹐RNB)﹐顯示今年全局584所中小學校的教學設施維修費用高達37億元﹐急需省府撥款解決。

TDSB表示﹐「截止今年9月﹐TDSB所屬584所中小學校需要維護和修繕的教學設施費用支出為37億元﹐比去年(35億元)又增加了2億元﹐已佔到安省所有中小學校教學設施維修總費用(150億元)的近1/4。今年已收到安省政府2.97億元撥款﹐但是省府每年的撥款額度遠遠趕不上我們的維修費用支出。如果省府不增加撥款﹐估算到2021年﹐教學設施維修的費用將增加到52.5億元。」

學生家長也對教學設施維修費用不足問題表達關切。「修繕我們的學校」(Fix our schools)家長聯盟已經聯合各教育局要求省府增加撥款﹐包括動用EDCs(一種教育發展資金)。另一家長和教育組織「安省公校學校委員會聯盟」(Ontario Public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也要求省府允許各地教育局靈活使用EDCs資金。

EDCs資金主要來自向房地產開發企業征收的當地教育財政收入﹐其用途包括幫助減少各教育局的FCI和RNB方面支出。但是不像安省其他的公校教育局﹐TDSB無權使用EDCs。對此﹐多倫多市議會已表決通過要求省府修改有關條例﹐允許TDSB向開發商徵收EDCs﹐以彌補教育資金不足。

TDSB還表示﹐50%的中小學校校齡達60年﹐許多學校的教學樓早已破舊不堪﹐急需修繕和維修校內設施。

與安省教育廳每5年公布一次FCI不同﹐TDSB是每年公布FCI以及RNB報告。評估RNB的指標是指該教學設施或建築、設備等對學生和教職員工的正常教學以及人身安全引起關注﹐急需修繕。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推出新的旅遊發展計劃﹐打造密市成為加拿大的旅遊聖地。 密市旅遊娛樂部門向市議會遞交了「密市旅遊主人計劃」(Mis...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不忿被抄牌的司機向抄牌員吐口水,現今已被控以襲擊治安人員罪名。 警方稱案件發生在本月9日上午10時,現場在Avenu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本周末關閉1號線由羅倫斯路至聖卡拉路一段,以便工作人員維修路軌和更換斷路器,這再加上聖安德魯地鐵站因為裝置 Pr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