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專上院校因罷工省50萬元 14學生集體訴訟要求退學費
省府令校方設基金經援學生

[2017.11.15] 發表
安省24間專上院校工潮仍然繼續,圖中不滿無學返示威的學生成為最大輸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教職員從10月16日開始進行罷工已超過4周,是歷來安省專上院校教職員罷工最長一次,教職員已被安省勞工關係局安排從昨天至16日就是否接受資方提出的最新合約方案進行投票表決。

與此同時﹐一間名叫Charney Lawyers的律師行已代表14名學生入稟安省法院,發起了針對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集體訴訟,要求賠償學生在罷工期間的學費損失。

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教職員罷工已超過4周,省內各地有超過5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儘管罷工的教職員們已被安省勞工關係局安排在本月14日至16日就是否接受資方提出的最新合約方案進行投票表決﹐但估計要等到投票後數日才有結果。據悉,工會已建議屬下會員們否決資方提出的最新合約方案。

此外,安省政府已下令省內各地的專上院校設立一個基金,利用在教職員罷工期間節省下來的經費來為因罷工而遭遇財政困難的學生提供援助。

安省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估計,迄今為止,安省24間專上院校已節省了大約50萬元。她表示,她對於學生們被夾在勞資糾紛中感到非常憂慮,因為罷工的時間拖得太長了。

她在昨天說:「我對於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感到極度失望,因為學生們在付出代價,這不能接受,也是不公平的。」

馬修絲還指出,省府推出復工法強制罷工的教職員重返工作崗位的事宜尚未啟動,因為推出復工法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

就在昨天,一間名叫Charney Lawyers的律師行已代表14名學生入稟安省法院,發起了針對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集體訴訟。訴訟文件指控專上院校違反與學生的合約,未能提供職業培訓和一學期的課程。

該宗集體訴訟尋求對那些選擇終止課程的學生全額退款,並對那些選擇繼續課程的學生相當於受損失的課時的退款。

代表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社區學院僱主委員會指出,資方提出的最新合約方案包括在未來4年加薪7.75%,改善福利,包括延長懷孕和父母假,增加500元的醫療服務津貼等。

社區學院僱主委員會談判小組的主席指出,除了有關學術自由的條款之外,勞資雙方在主要議題上均已達成一致。

安省公共僱員工會(OPSEU)代表了安省總共24間公立社區學院的超過1.2萬名教職員工,工會指出,資方的最新合約方案包含了工會不能同意的嚴重讓步,將有損教職員的權利,並導致不可持續的人員配備模式。

更多要聞二
偽造信用報告租住豪華柏文 霸王租客欠租兼分租騙按金
【明報專訊】僅僅因為房東的一點疏忽,沒有自行索取租客的信用紀錄,結果被無賴租客用偽造的信用紀錄騙租豪華共管柏文單位,拒絕繳納房租,等相關機構... 詳情
公車明年不加價6年來首次 研究2小時轉車票盼吸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提交明年的營運預算並未有車費加幅,公車局過往連續6年增加現金車費,明年不增加車費對乘客來說將是個喜訊。委員會今... 詳情
需求強供應慢淡市屬短期 多溫兩地樓市長期仍唱好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房地產市場尚處在鞏固期,新的房屋按揭壓力測試明年元旦日起推出﹐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師泰爾(Benjami... 詳情
聯邦撥款42萬元助安省花旗參農拓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議員梅格(Bryan May)昨天宣稱﹐聯邦政府為安省花旗參協會(OGGA)提供42萬元撥款﹐幫助他們拓展世界市場、尤... 詳情
加香煙稅助長走私 安省私煙佔37.2%
【明報專訊】安省便利店協會(Ontario Convenience Stores Association﹐OCSA)昨日警告﹐政府不斷增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