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失雙星又如何
鬥熱刺五五波 山神奧斯爾重要性漸失

[2017.11.18] 發表

都說了柏高不正常,跟紅頂白這類正常人舉動實在不屑為之,對曼城前倨後恭固之然,捧熱刺踩阿仙奴也一樣。兵工廠去季(終於)無緣前4、今季亦不算樂觀,這是事實,但卻無法理解將此無限擴大至推測未來等散班。今天的英超北倫敦打m點睇都仍是五五波,熱刺要建立反向的St. Totteringham's Day更不知從何說起。

先再簡單講解一下,兵工廠擁躉在某年開始,把托定咸熱刺的Tottenham及意指瀕臨崩潰的tottering結合為St. Totteringham's Day,代表阿仙奴每屆聯賽最終排名確定高於熱刺的那一天;雲格領軍21年,就僅得上季沒有出現這日子。去年困擾兵工廠的雲格、阿歷斯山齊士及奧斯爾的三大續約肥皂劇,後兩者未解決,惟二人就算真的在明年1月或夏天離隊又如何?反正山神已被質疑Hea踢或獨食刷數據,大眼仔更是早成幾許廠迷眼中釘,每逢大戰均有呼聲棄用他倆。

4新星至少具一線尾實力

既然有人覺得將兩大球星貶落板_無損失,亦即是覺得起碼個別配角值得更獲器重,接班不成問題;經典之作自然是守和車路士一戰,奧斯爾養傷、山神後備踢唔夠30分鐘,卻幾乎贏埋。這看法或許有點過分樂天,可是若認定阿仙奴徹底欠缺潛質小將上位擔大旗,同樣屬過分悲觀而已。免費新援哥拉辛拿斯才24歲,與22歲的比利連漸見雙翼衛齊飛威力;21歲的伊禾比及22歲的洛賀丁實而不華,只要保持健康(呢樣好緊要)和多上陣,至少是一線尾中堅分子。

外界認為熱刺前景光明、阿仙奴前景黯淡,多少是哈利卡尼效應所產生的錯覺。熱刺這兩三年冒起,最受稱頌乃栽培出多名英格蘭新秀,繼而想當然以為青訓大成功。當中少不免涉及英國傳媒自high,並對世界其他地方球評和球迷的影響;然後睇真齱A除了卡尼,原來便只得哈利雲克斯亦屬自家產品,其餘像迪利阿里、艾歷迪亞等皆為外購半製成品。事實是在剛過去的國際賽期,英軍U17、U19和U20梯隊共徵召7名阿仙奴小將,拋離其他球會,包括僅3人的熱刺。

雲格戰術落伍成兩軍最大分野

是的,如何讓青年軍跟一隊接軌,對於所有英超球會俱為難題。兵工廠今季降格踢歐霸乃塞翁失馬,小將多了一個相對高水平的磨練場合,並紛紛有所表現。今時今日的北倫敦雙雄,根本可以幻想成4、5年前(或更早)的角色對調,當時的韋舒亞單論踢法特點,正正是雲克斯的翻版(如有機會再談)。當然柏高不會黑心膚淺的等睇人PK,估計現在的熱刺這批希望之星,過多幾年全部傷龠芊B走翵哄A然而有例可援就無人說得準。

講到底,阿仙奴最叫柏高憂慮的不在人腳或財政實力。兵工廠N年無冠自然做乜都錯,熱刺習慣無冠就做乜都琚A但過多一兩年若再淨係二二三三,輿論壓力C升不難想像。阿仙奴(或雲格)真正不及熱刺(或普捷天奴)乃戰術追不上潮流,尤其是對防守恆常維持組織力的追求,以及因應對手而改變陣式踢法的空間。熱刺今仗可以選擇高壓或防反,教授有條件製造同等懸念嗎?

更多體育
曼聯迎喜鵲 伊巴謙普巴復出
曼聯主帥摩連奴昨證實兩名長「W」球星伊巴謙莫域(圖)及保羅普巴,將會一起列入香港時間周日凌晨英超迎戰紐卡素的大軍內,有望後備身分上陣。 ... 詳情
曼城澄清前鋒阿古路在日前國際友賽中沒有暈倒和失去知覺,而這名暫於英超射手榜領前的球星亦稱無恙,今晚英超作客李斯特城可以候命。 日前有報... 詳情
基沙文C朗馬德里打m誓破入球荒
西甲重開,明晨即上演馬德里體育會迎戰皇家馬德里的首都打m,焦點卻落在一起「啞火」的兩軍箭頭。聯賽只入2球的主隊前鋒基沙文(圖)坦言在新球場「... 詳情
迪羅斯代噓國歌球迷謝罪 瑞典將帥致敬
香港球迷噓國歌事件,本周一意大利的米蘭市亦曾發生類似事件,但該國球迷「開汽水」的對象是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次回合的客軍瑞典,惟主隊老將迪羅斯(... 詳情
李宗偉不敵港小將出局 諶龍高昉潔闖入四強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結束了各單項四分之一決賽的爭奪,女單「小花」高昉潔爆冷淘汰里約奧運會女單亞軍辛德胡,孤身闖入女單四強,男單方面李宗偉止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