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電訊推銷手法 女店員形容是噩夢
指長期受壓向顧客強行推銷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貝爾電訊公司(Bell Canada)一名長期僱員揭露公司的推銷手法﹐指她在士嘉堡的貝爾電話中心工作﹐簡直是「無了期的噩夢」﹐工作人員被迫向客戶推銷他們不需要、不了解的產品﹐以達到銷售業績目標、保住工作。

50歲女子里佐(Andrea Rizzo)受聘加拿大最大的電訊服務供應商貝爾﹐工作已有20年。她說﹐他們長期受到壓力﹐要向顧客強行推銷﹐資方要求僱員每通電話都有生意。里佐目前因壓力休假﹐她擔心投訴公司後﹐自己的飯碗不保﹐但她認為現狀必須改變。她說﹐許多客戶收入有限﹐明顯不想使用她推銷的產品。她曾經說服一名90歲的失明老婦做訂戶﹐使用網絡服務﹐她明明知道﹐那人不可能使用這種服務。

里佐1997年進入貝爾﹐初時接聽客戶電話﹐為他們解決帳單問題﹐她現在任職客戶代表﹐幫助客戶處理帳單和技術問題﹐同時也負責推銷產品和服務。

貝爾公司無人樂意受訪﹐但發言人吉布森(Nathan Gibson)透過電郵說﹐客戶代表會與顧客討論﹐「適合他們」的產品和服務。他沒有回應﹐客戶服務代表是否面對壓力﹐每通電話都要拿到生意。

里佐說﹐她難以達到業績目標﹐今年8月﹐貝爾告訴她﹐她「未能滿足業績期望值」﹐把她歸入一個計劃﹐里佐相信﹐公司最終會解僱她。

她說﹐許多業績拔尖的人﹐都會不擇手段﹐達到目標﹐沒有操守可言﹐比如不告訴客戶合約期兩年﹐或者促銷的價格幾個月後漲價。

這種做法有違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的規定﹐貝爾發言人吉布否認公司有不合操守的做法﹐他的電郵說﹕「我們培訓代表﹐在交談時向顧客解釋產品和服務的細節﹐當然包括收費。

「指貝爾指引代表誤導顧客或是潛在顧客﹐是完全沒有根據的說法﹐也不真實。」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聯繫的其他貝爾客戶代表﹐也提出類似問題。加拿大電訊服務投訴專員馬克爾(Howard Maker,圖)說﹐他關注里佐的投訴。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無線通訊公司說﹐它們可能無法在規定限期前落實一項通告措施﹐提醒用家數據用量可能超標﹐消費者須小心查看數據使用...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安省電單車手撞車受傷的機會﹐比搭乘汽車的人大3倍﹐身受重傷的機會大10倍﹐有更大的療傷開銷。 ...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研究顯示﹐對於健康的人﹐每年的體檢可能有害無益。 研究報告由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Task ... 詳情
市府傳送實時交通道路信息 司機用手機程式可避開塞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日宣布把實時的交通和道路信息,傳送給在多市有50萬使用者的手機程式Waze,幫助使用該手機程式的司機避開塞車,讓他們... 詳情
皇帝街行車新例已見效 違規司機罰110元扣2分
【明報專訊】多市皇帝街(King St.)行車新規定試行一周後﹐昨天正式開始實施違例懲罰﹐違例者被罰110元﹐以及扣2分。不過有唯一例外﹐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