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國留學生安全學習生活
全加華人聯會增法律警務諮詢

[2017.11.21] 發表
全加華人聯合會(安大略區)召開記者會後合照。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合會(安大略區)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整個華人社區行動起來,像關心愛護自己的子女、兄弟姐妹一樣關心和幫助中國留學生,在社區安全生活,使他們更好的完成學業。

華人移民安大略地區已經有130多年歷史。老華僑早就有一個先到的移民幫助後來移民的優良傳統,使移民到安省的華人,留學人員更好的定居當地,形成一個有凝聚力,有愛心的華人社區。

近年,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離開父母,走出國門,來到安大略省各大專院校學習、生活,在安省地區就有十多萬人之眾。由於他們年紀輕,缺乏社會經驗,加上中加兩地在社會服務、法律,財經制度方面的差異,留學生受騙上當或者觸犯法律而受懲罰的事件時有發生,使得他們的家長擔憂,社區安全受損。

從2016年底開始,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及其所屬團體就制定、實施一個服務中國留學生的項目。據不完全統計,已經提供各種諮詢、教育、外展、康娛服務達5000多人次。但是中國留學生的人數在不斷增長,需求愈來愈大。

為此,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匯同其所屬團體有計劃如下:

•每月舉辦2-3次講座,內容包括法律制度、財務知識,以及警察服務等來幫助留學生適應新生活,融入加拿大社會。

•開設16小時(早上8時至中午12時)熱線電話服務。周一到周五9時到3時,電話為416-971-7883,其他時間聯繫電話是416-576-9596或 416-895-2281。

•為有需要的留學生配備校外輔導員。

•為未成年學生提供免費監護人服務。

•組織留學生參加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讓他們更好的融入社區。

•組織互助小組,互相幫助,守望相助。

•成立法律顧問小組,為大家解決有關法律問題。

•匯同專業財務機構,向留學生提供免費諮詢,理財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第46屆「孟嘗聖誕敬老聯歡會」將於12月3日(星期日),假中區華埠達士街36號孟嘗安老院舉行;聯歡會將招待社區內250位年滿65... 詳情
保持善念 身康體健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中華大聯盟日前在大多倫多社區民眾服務中心,舉辦身心靈健康座談會,出席座談會的社區人士將近30人,張勇健註冊中醫師主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