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將朝鮮列支恐國家
日本表歡迎:有助強化施壓

[2017.11.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將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將對朝鮮採取更龐大的制裁措施。(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再次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特朗普周一(20日)主持內閣會議時宣布有關決定,他指摘朝鮮政府除了以核野心威脅全球外,並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行為」,包括在外國進行暗殺行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美國的做法表達歡迎與支持,認為有助強化對朝鮮壓力。

對於是否應把從2008年把被排除在名單外的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名單,美國特朗普政府討論數月。特朗普強調,「早就應該」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他指朝鮮重覆支援恐怖主義行為,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和美國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在朝鮮被囚禁逾1年期間備受折磨,其後死亡,都是美國決定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的原因。

根據美國法律,一國連續犯下多於一起恐怖主義事件,就可被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美國財政部今天(21日)將公布制裁措施,特朗普形容制裁嚴厲,可以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將朝鮮列入支恐名單是象徵朝鮮是個殘酷政權,人類的價值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微不足道。

朝鮮在1987年炸毀韓國大韓航空客機,造成115人喪生,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2008年時,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殊和朝鮮達成核武發展協議,而將朝鮮移出名單。目前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還有伊朗、蘇丹、敘利亞。

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說,對美國時隔9年再度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可強化對朝鮮壓力,日本表達歡迎與支持。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說,在國際社會強化施壓朝鮮的情況下,歡迎有助強化壓力的作為。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美方作法有助強化對朝鮮壓力;雖然朝鮮已有2個月未試射彈道飛彈,但無法否定朝鮮仍持續進行各種研發,國際社會繼續給予壓力仍有必要。不過,他表示,可以想見朝鮮會強烈反彈,不排除會有新一波的挑釁作為。無論如何,強化警戒監視非常重要,政府會持續謹慎應對。

更多國際要聞
利比亞難民變奴隸 賤價400元
美國傳媒日前發布紀錄片,指出有不少難民由利比亞逃往歐洲時被蛇頭擄走,慘變「奴隸」在市場拍賣。有數百人周日(19日)到利比亞駐巴黎領使館抗議,... 詳情
創邪教指使信徒殺女星 美60年代殺人王獄中逝
1960年代震驚美國的「殺人王」曼森(Charles Manson,圖)周日(19日)在獄中去世,終年83歲。曼森以邪教教主自居,指使信徒殺... 詳情
士兵醉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頒禁酒令
美軍一名駐沖繩21歲士兵周日清晨涉嫌在那霸市醉酒駕駛,與一架小型貨車相撞,61歲貨車司機死亡,再次引發當地反美情緒高漲。該士兵被測出酒精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西南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肉鴨飼養場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對全韓下達禁行令,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的禽鳥。 據... 詳情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95歲王夫菲臘親王周一(20日)結婚70周年,成為英國王室史上婚姻維繫得最久的一對,兩人昨以家庭聚會低調慶祝。官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