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偲嫣追薪敗訴 官﹕非僱傭關係

[2017.11.22] 發表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前主席李偲嫣早前向兩間媒體公司興訟,追討她聲稱作為公司總監應有的約15.8萬元欠薪及代通知金等,勞資審裁處審裁官昨裁定李偲嫣敗訴,指她與兩間被告公司不存在任何僱傭關係。李在庭外向記者表示要上訴。

稱裁決荒謬 擬上訴

被告公司分別曾在庭上稱申索人李偲嫣是其公司股東而非僱員,及沒有證據顯示她是僱員。審裁官指除非李與她口中所指僱主、經民聯成員張俊勇合作投資兩間被告公司,否則不可能同時出任兩被告公司的管理人員。

李在庭外稱「有人講大話講得好似」,指自己從今次案件「睇清楚一孎琱@路好支持鴾H」,但未有透露所指的是誰。李又指自己是單親媽媽,要負起養家責任,透露其子左眼被朋友誤傷致盲,稱只是「打完工想有糧出」,形容裁決「ridiculous(荒謬)」。

審裁官判決指出,兩被告公司管制權情G「十分奇怪」,若李是僱員,理應是由公司指示李工作,惟李是自己作出工作指示予其他員工。審裁官又指,被告公司曾承諾公司上軌道後會送紅股給李,李亦只有佣金和獎金,並沒有薪金,與一般人不同。再者,李雖沒出資,但就公司投資有管理責任。

至於被告曾為李供強積金,審裁官則指接納該公司會計人員的解釋,指當時「心中只想荇行的事宜」而錯誤為李供款。

審裁官下令李須付首被告「網購無限有限公司」606.8元的訟費,次被告「媒體無限有限公司」則未有申請訟費。

【案件編號:LBTC297/17】

更多港聞
希臘女模運毒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下午在機場截查一名由非洲埃塞俄比亞轉機來港的19歲女子,在其背囊暗格搜出2.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240萬元。被捕女子為希...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目前尚未把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重新提交上立法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由於目前議會要花很長時間去審議附屬條例,政府要審時度勢,...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控方逐一總結3名被告的案情,稱周向榮明知涉案療程功效未被... 詳情
馬雲:初創要走在政府前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昨出一個初創企業比賽活動,林鄭月娥表示,港府茩奕衧黖o展,願意為本地初創企業提供意見及指引...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工3年前在新加坡遺棄當時11歲、有嚴重智障及自閉症的兒子,再獨自返港。他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對所看管的兒童故意拋棄」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