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加息後 央行態度轉審慎
浮息房貸料持平 5年定息或下調

[2017.11.22] 發表

專家預期﹐浮息房貸利息短期內維持不變,至於5年期定息產品,明年春可望回落25個點子。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首席經濟師鄧寧(Will Dunning)表示,加拿大中央銀行將需要觀察數月,以能了解對上2次加息的影響,因此預期要在一段時間之後﹐利率才會有上調或下調的變動。

這意味著受隔夜利率影響的浮息房貸利率應該暫時維持不變。

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的李伊恩(Ian Lee)博士看法類似。他表示,中央銀行對低通脹、低於正常的工資增長,以及偏高的消費債務感到關注﹐反映出要到明年初才會考慮再次加息。

談及定息房貸方面﹐這名按揭資訊網站RateSupermarket房貸利率展望小組成員指出,上月債券收益率略為回落,因此估計5年期定息房貸的利率將會維持不變。

不過,同是該小組成員的鄧寧則認為有可能下跌。他解釋,利率及加元水平都對經濟增長造成影響,以此來說﹐加拿大利息可能向下調,只是中央銀行應不會將利率還原至今年未加息前的0.5厘水平。

無論如何,他相信,明年春季,一般5年期定息房貸可能比目前低四分之一厘。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