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金馬倫為老友出頭 險用金像獎座打爆韋斯汀

[2017.11.28] 發表
韋斯汀被超過50名女星控訴性騷擾或性侵犯,更一石激起千重浪,掀起圈中追溯色狼潮。
占士金馬倫執導的《鐵達尼號》,19年前在奧斯卡奪得11項殊榮,但原來他當晚幾乎用自己的獎座,怒毆今天因性醜聞搞到聲名狼藉的電影大亨韋斯汀。
墨西哥導演基拉莫狄多路約20年前拍攝首齣英語電影勇闖荷李活,正是投靠韋斯汀門下,雙方合作過程卻非常不快,險令基拉莫打道回府。
不少《鐵達尼號》粉絲對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演的積克之死耿耿於懷,在該片即將重映之際,導演占士金馬倫解釋,因為藝術因素,這角色難逃一死。

【明報專訊】經典電影《鐵達尼號》為慶祝上映20周年,下月將以修復版在美國重映,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早前接受雜誌《Vanity Fair》訪問,解答了觀撕鴾糷云漱@些疑問外,也談及19年前的奧斯卡頒獎禮上,差點就用他的金像獎座怒打最近捲入性醜聞的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

《鐵達尼號》於1997年上映,全球收21.8億美元,到如今依然僅次於占士金馬倫另一作品《阿凡達》,佔史上最高票房第2位,並且在翌年的奧斯卡獲14項提名,結果捧走最佳電影、導演等共11個獎項,奧斯卡舉辦了80多屆,除《鐵》片外,僅《賓虛》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有此佳績。但原來當年在奧斯卡頒獎禮意氣風發的占士金馬倫,曾經爆發衝突。《Vanity Fair》記者問占士當年在奧斯卡有什珍孎悁^憶,占士表示,「我幾乎跟哈維韋斯汀打架,並用我的金像獎座來打他」,占士說,兩人衝突時快播完廣告,現場的音樂聲響起提醒嘉賓就座,他聽到附近很多人在勸架,「他們說得好像在停車場打就ok,在這(頒獎禮)就不行」。

為導演老友抱不平

到底兩人為何會爭吵起來?占士稱,當時韋斯汀很熱情的走過來打招呼,並吹噓自己公司對旗下藝人及導演如何的好,但他知道實情卻非如此。事緣占士與《悍戰太平洋》墨西哥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非常老友,當年後者初到荷李活發展拍攝他首部英語電影《變種DNA》,由當時屬於韋斯汀的Miramax公司負責,但雙方合作卻十分不快,占士知情,所以當見到韋斯汀自吹自擂,於是無名火起,一言不合更想動粗,猶幸在頒獎禮上賓客憐h,才不致出醜。

上月舉行的倫敦電影節,基拉莫狄多路宣傳剛獲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就曾提及此事,「我首次拍美國電影幾乎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是跟韋斯汀兄弟及Miramax公司合作。」基拉莫說在1990年代尾,他人生中發生了兩件可怕的事:其父被綁架,以及跟韋斯汀兄弟合作,「我知道哪一樣更差,我能理解綁架,因為我起碼知道他們要什活C」傳聞當年占士金馬倫借了100萬美元給基拉莫,讓當時還未在美國闖出名堂的他能夠交付贖金。

解答《鐵達尼號》疑團

另一方面,占士金馬倫又在《Vanity Fair》訪問中解答了觀撕鵅m鐵達尼號》的疑問,有不少人多年來均認為,電影末段,當鐵達尼號沉沒,琦溫絲莉飾演的露絲躺在木板上,為什洶騰出一點空間給她的情人、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演的積克,起碼他不用長期浸在水中受酷寒天氣折磨致死。但占士認為該片是有關生離死別的,如果積克這角色能活荂A結尾就顯得毫無意義。占士認為,劇本寫積克要死,是藝術上的抉擇。

更多影視
BTS成員睇《老友記》學英文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早前出席美國音樂頒獎禮,順道接受三大電視台的清談節目訪問,其中他們亮相名嘴愛倫狄珍妮絲(Ellen ... 詳情
Rain自爆女兒雙眼皮似媽媽
【明報專訊】韓流天王Rain與韓劇《龍八》女星金泰希於今年1月結婚,並於上月榮升父母,但Rain未有停工照顧妻女,反而更努力掙「奶粉錢」,本... 詳情
柳俊烈接棒T.O.P扮老千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T.O.P因服役期間被控吸食大麻煙罪成,暫時消失幕前,但私底下仍跟隊友密密見面,繼早前有網民在梨泰院巧... 詳情
竹內涼真出浴戲收視不升反跌
【明報專訊】日本「小鮮肉」竹內涼真跟《第三度殺人》男星役所廣司合演TBS電視台新劇《陸王》,首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前晚播出第6集,出現竹內涼... 詳情
桂莉芙組織摩登家庭
【明報專訊】《寫我深情》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與搖滾樂隊Coldplay主音Chris Martin結婚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