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政策若解決居住難題 總理不怕改朝換代遭廢棄

[2017.11.2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在多倫多大學的訪談中。(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前往多倫多大學﹐參加「為未來25年社會政策做準備」的討論會。他在會議中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主持人加羅威(Matt Galloway)訪問﹐闡述聯邦自由黨的社會政策立場。

杜魯多今天將再次代表政府做一次道歉﹐這次是向非異性戀(LGBT)社區道歉。他說﹐道歉不但是認識到以往的問題﹐更是人們改變觀念﹐促使社會共同前進。

他稍早前在多市宣布聯邦社會房產計劃時稱﹐住房也是人的其中一種基本權利。昨天他說﹐該說法的意思﹐就是政府富有責任。不能說﹐經濟發展了﹐大家都獲得好處﹐房屋問題就自行解決了。

被問及在執政後期提出這個聯邦房產策略﹐如果下次選戰中選不上﹐是否會遭到下屆政府拋棄。他說﹐自由黨的目標﹐是未來2年中將此事做好。如果人們都認為這是一件必要的事情﹐未來即便改朝換代﹐這個政策也不會被付之東流,也應延續。

他舉例說﹐自由黨和保守黨都對如何實施兒童福利金有不同的意見、有爭論﹐但舉國上下﹐沒有人提出要廢除這個政策﹐因為人們一致認識到這個政策對社會的重要性。

被問及加國在社會政策方面有哪些不足。他說﹐加拿大雖然被認為是個包容的國家﹐但仍有一些族裔社區、原住民及其他「未能發聲」的人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

他說﹐提出和落實社會政策﹐不僅因為這反映了社會正義、是好事﹐而且因為這是需要做的事情。優秀的社會政策給人們帶來信心和機遇﹐最終促使經濟的發展。

昨天的這個討論會由此間Maytree 基金會和Caledon 社會政策學院組織。討論會的的主題﹐是人權和貧困之間的關聯﹐以及政治決策可以對它們帶來的影響。

此外杜魯多還談及他在聯邦政府、他的內閣中保持性別平等的努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