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找廁所APP 就近解決需求

[2017.11.28] 發表
「滴滴拉屎」APP還可選要坐式或蹲式馬桶。(截圖自滴滴拉屎APP)

手機APP無奇不有,中國多款「找廁所」APP,主打能找出最近洗手間「救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均有官方版公廁查詢APP。民間推出的「滴滴拉屎」APP更強大,不但可「客製化」搜尋蹲式、坐式馬桶,還可搜尋「附近的人」,甚至可以「預約上廁所」。

惡搞和娛樂成分居多的「滴滴拉屎」APP,號稱可以解決13億人如廁需求,2015年上線便刷爆微信朋友圈,話題性十足。這款手機應用程式可在地圖上找到最近的廁所,解決燃眉之急。

依喜好選蹲式、坐式

記者實際安裝測試,「滴滴拉屎」APP可在安卓手機應用商店直接下載,蘋果手機則須安裝第三方程式才可安裝,且使用者整體評價不錯,高達4顆星。「滴滴拉屎」除了可找到中國各地的廁所,連台灣也適用,會自動列出捷運站、公廁、店家的廁所,還可顯示「廁所評價」。

開啟應用程式後,APP會先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並列出附近所有廁所分布,規畫「最佳上廁所路徑」。除了可依使用者「喜好」選擇蹲式、坐式馬桶,中國版「滴滴拉屎」還可查看開放大眾「上門方便」的民宅,並依照廁所等級向使用者收費。此外還有「預約上廁所」功能。

找地方方便非難事

這款惡搞「滴滴」系列的APP,是由上海一家科技公司開發。據中國科技網站實測,「滴滴拉屎」其實就是百度地圖的進階應用。2015年11月,正版「滴滴專車」APP也跟上風潮,正式推出「找廁所」功能,號稱可解決400萬專車司機,工作時的「三急」難題。

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也都推出公廁查詢類APP,想快速找地方「方便」不再是難事。貴陽市旅遊產業發展委員會今年將把公廁與百度地圖、高德地圖、旅遊APP結合,方便遊客就近上廁所。

北京的公廁查詢APP早在2014年就已推出上線,號稱「搖一搖就能找廁所」,不過評價不高,許多用戶反應服務異常,常常無法使用。上海綠化市容局日前也在微信公眾號推出「公廁指南」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李明哲顛覆罪判囚5年不上訴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前義工、NGO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控告「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今在湖南岳陽市中級法院宣判,李明哲被判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 詳情
在美造「牢籠中的劉曉波」  雕塑家陳維明﹕「仍活在我們心中」
【明報專訊】曾製作刻畫六四事件大型浮雕的華人雕塑家陳維明,在美國完成「牢籠中的劉曉波」雕塑,雕塑完成後會放到自由雕塑公園。陳指劉曉波已成為中... 詳情
京再揭幼園針拮學童
【明報專訊】內地幼園虐童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北京朝陽區一間幼稚園被揭發幼師「針拮幼童」,其中8名家長已經報警,警方錄取口供後,已請家... 詳情
【明報專訊】因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上周四(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 ... 詳情
兩貨輪珠江口相撞 12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兩艘貨輪昨日凌晨3時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相撞,其中一艘沉沒,船上14名船員中12人下落不明。相關部門仍在搜救中。福建平潭籍散貨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