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伯雄徐才厚案 軍委政工部前主任張陽吊頸亡

[2017.11.28] 發表

【明報專訊】因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受查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上周四(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

據內地官媒報道,張陽於2017年8月28日受查,在接受組織談話期間,一直在家中居住,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66歲的張陽今年9月已卸下軍職,並由苗華接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當時張陽還未屆退休年齡,卻突然卸下軍職,同時不在軍方的中共十九大名單上,因而坊間已流傳他受查的消息。

資料顯示,籍貫為河北武強的張陽於1968年1月參加解放軍,1969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學歷,國防大學基本系、中共中央黨校行政管理專業畢業;2001年1月晉升少將軍銜,2006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0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2年起任中央軍委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2016年,張陽任新組建的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更多中國新聞
兩貨輪珠江口相撞 12船員失蹤
【明報專訊】兩艘貨輪昨日凌晨3時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相撞,其中一艘沉沒,船上14名船員中12人下落不明。相關部門仍在搜救中。福建平潭籍散貨船... 詳情
月中偵破的陜西漢代u弋夫人古墓被盜案牽出的系列盜墓案,涉及內地不少名流。其中包括甘肅天水的商人張×平,他有自己的私人博物館,名下還有多個公司... 詳情
火山噴發影響 兩岸逾1.7萬人滯留峇里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可能爆發,登巴薩機場臨時關閉,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有中國客稱感到徬惶。中國內地當局表示,目前共1.7萬名中國遊... 詳情
京男治霾「良方」申專利 號召1500萬人用扇撥走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一直備受霧霾問題困擾,政府亦一直未有有效對策。有內地傳媒近日翻查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就... 詳情
鄱陽湖進入枯水期  落星墩全露出水面
11月26日,隨著水位迅速下降,江西九江鄱陽湖進入枯水期,廬山市的一座千年石島——落星墩重現天日,露出了它本來面目。落星墩位於鄱陽湖中,傳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