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打包 白吃母女大鬧喜宴

[2017.11.28] 發表
一對母女檔在婚宴白吃白喝,主菜未上就打包,還與新人合照,遭新人親友拆穿。

【明報專訊】疑有吃霸王餐惡習的王姓母女檔,日前才吃湯包不付錢挨告,25日又到台北市信義區某婚宴會館,沒包禮金吃不認識的新人喜酒,因他們瘋狂打包菜餚的高調行徑引起側目,親友揭穿其「婚禮蟑螂」身分,母女檔竟稱是弱勢,還囂張反嗆:「弄我們母女倆,沒好下場。」

54歲宋姓婦人與24歲王姓女兒,分有傷害、偽造文書與詐欺前科,她們在信義區象山附近租屋,已連2個月欠繳租金,房東要求搬出,但她們以尚未找到落腳處,賴著不走。宋婦偶爾深夜會無故大吼,曾遭鄰居報警,但警方趕抵又恢復正常,母女行為令鄰居感到頭疼。

雙手一攤 警察難忘

本月12日,王姓女子打電話向北市松德路湯包店訂購460元的湯包、排骨酥湯與小菜,要求隔日外送至住處,隔天卻表示身上沒錢,等過幾天發薪水再付清。因她在湯包店隔壁的超商打工,鄭姓業者便讓她賒帳,但之後幾天都找不到人,才知她已曠職多日。

鄭姓業者聯繫王女,她表明沒錢,還聲稱在其他餐廳也吃霸王餐,「就是不付錢!」鄭氣憤報警,信義警分局20日通知她到案,王女坦承沒錢又想吃湯包,被依詐欺罪函送。她在警局一副「雙手一攤就是沒錢」的無所謂態度,令員警印象深刻。

孰料,母女檔25日又現身信義區婚宴會館,到王姓男子的婚禮白吃白喝,她們冒充新郎小學同學,主菜還沒上,就開始瘋狂打包,甚至跨桌打包滿滿2大袋菜餚。後來王女還參加新人互動遊戲得獎,上台與新人合影,高調行徑引起眾人懷疑。

反嗆弱勢 已涉詐欺

新郎父親問王女哪所國小,她卻答不出;親友請餐廳報案,員警到場將她們請出大廳,豈料2人竟自稱是弱勢,「弄我們,沒好下場!」新郎父親抱怨,「連張紅紙也沒收到。」

新郎則大方表示,就讓他們帶走菜餚,不願意提告,「只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警方表示,「婚禮蟑螂」行為觸犯詐欺罪,但難防範,加上大喜之日,多數新人都不希望上警局觸霉頭,較少人提告,最近逢年底結婚的高峰期,呼籲新人不妨多找些親友低調確認赴宴者身分,以免敗興。

更多中國新聞
載3歲女撞警車 警轟13槍逮毒販
【明報專訊】彰化縣刑大27日追捕毒犯,在南投竹山鎮一處民宅外空地發動圍捕,35歲游姓男子見警方持槍上前,竟加速衝撞2輛偵防車拒捕。警方先對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