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倡安省電力私有化 高效運作利商戶消費者

[2017.11.28] 發表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商會說﹐安省電力分銷公司應擴大私有化規模﹐提高競爭力﹐在長期減低安省電費。

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周二發表報告﹐提出很多建議﹐旨在改革安省能源產業。

多倫多地區商會在2018年省選前發表一系列報告﹐這是其中一份。它在報告中敦促安省各政黨﹐採納商會建議﹐整頓系統。

商會主席西爾弗(Jan De Silva)說﹐報告一個重要建議是私有化﹐現在由市政府運作的本地電力分銷公司私有化最多10%。西爾弗說﹐電力分銷公司私有化更多﹐會有更多創新、更高效的運作﹐對商戶和消費者有利。

她說﹐行業要找機會私有化﹐提高競爭力。

安省自由黨政府2015年宣布﹐它會出售第一電力(Hydro One,圖)的60%股份﹐目的是籌集數以十億元資金﹐資助公交和基建項目。自由黨宣布第一電力部分私有化﹐此前一年的民意調查顯示﹐人們強烈反對那個構思。

Pollara在2014年1月和2月﹐為政府進行民意調查﹐詢問人們對出售第一電力的看法﹐但僅有25%的受訪者支持這個想法。

西爾弗承認﹐這個建議可能不受歡迎﹐因為民眾對省府私有化第一電力不滿﹐但有必要在更大範圍內討論商界參與的好處。

安省新民主黨堅決反對第一電力私有化﹐誓言假如2018年當選﹐會買回公司股份﹐恢復公營機構。

西爾弗指出﹐會員對商會說﹐數以千計的製造業職位流失﹐到電費更便宜的鄰近地區。報告的一個目的﹐也是與人們對私有化的歧見抗爭。

商會的報告也呼籲﹐改革安省電力定價系統﹐包括改變每年數次電費漲價的方式﹐減少到一次。

更多加國新聞
母親離世 被迫遷出老人屋
【明報專訊】西北地區一名四旬男子報讀專上學院﹐校方安排他唸什麼課程都可以﹐他取得學籍﹐就可以申請宿舍﹐找個棲身處。 46歲男子內佐(J... 詳情
首8月批出13.8萬份移民申請 35.2%家庭擁最少一名依親子女
【明報專訊】去年聯邦移民部共批准18萬份移民申請﹐其中最少擁有一名依親子女的移民家庭(with one or more dependants...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兩名罕有病症患者說﹐省政府沒有劃一的標準﹐規範公費資助昂貴藥物﹐病人沒有公費藥物﹐身陷絕境。 維多利亞大學(Univ... 詳情
遭性侵毒打燒傷變終身殘障 終日借酒澆愁 內臟衰竭而終
(沙斯卡寸旺省艾伯特王子市27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3年多前遭人毒打、性侵犯、燒傷﹐此後終身殘障﹐失去雙腿、幾乎失明﹐她在周一逝世。 5...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加拿大懲教署在沙斯卡通市運作的一間監獄精神病醫院﹐院內有130名懲教人員工﹐其中55人受到犯人襲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