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蘭炒蒙迪拿 加度素接手

[2017.11.28] 發表
蒙迪拿上周督操時一時技癢,即場表演球技。(球會官網)

現排意甲第7、近4場聯賽僅1勝的AC米蘭,昨日宣布與教練蒙迪拿分道揚鑣,並公布由青年軍教練加度素接任。

今夏大肆擴軍簽入11名新兵的AC米蘭,雖晉身歐霸32強,惟意甲只排第7,近9場聯賽僅2勝,至今已輸6場,包括主場不敵祖雲達斯及羅馬,作客又負榜首拿玻里和國際米蘭。而周日聯賽主場0:0悶和拖連奴後,一直盛傳帥位不穩的蒙迪拿終於被炒。

AC米蘭昨日在宣布辭退蒙迪拿的消息,並感謝對方於去年6月上任以來的努力:「他跟其教練團隊一直以忠誠、專注及專業去貢獻球隊。」

蒙迪拿:我很傷心

蒙迪拿對於被炒一事直言受到傷害,他在社交媒體上說:「離開AC米蘭令我很傷心,我嘗試為這家球會付出所有,不過會接受這個決定。我要感謝所有球員及球迷,我們曾經一起分享了很多美妙的時刻,希望AC米蘭可以重返高峰。明顯地,我失敗了,但會繼續支持紅黑這顏色。」

被問到會否執教意大利國家隊時,他就說不會否定這個可能。但他已經很久未有放假,現在想先休息一會,才決定未來去向。

不否定執教意大利國家隊

今年43歲的蒙迪拿,於2008年夏天高掛球靴,踢而優則教,先在羅馬青年軍執教,之後曾在一隊出任臨時教練。

他先後帶領過卡坦尼亞、費倫天拿與森多利亞,2016年夏天他接掌AC米蘭帥印,首季即領軍取得歐霸盃入場券,獲會方續約至2019年,今季更豪花逾2億歐元增兵,只是未能取得預期成績,最終黯然下台。

至於暫時接掌帥印的加度素,現年39歲,球員時代司職防中,踢法硬朗,1999年至2012年效力「紅黑軍團」達13個球季,是早前退役的派路在球會及國家隊的老拍檔。

他在2013年掛靴後曾執教巴勒莫,惟僅3個月因戰績和脾氣差等問題被辭退,今季返AC米蘭任青年軍主帥。

更多體育
保方改口風:願為國家隊踢到60歲
意大利門神保方昨日在意甲年度頒獎禮(奧斯卡)上,直言一旦再獲國家隊召用,他不會拒絕。即是說有需要的時候就會復出,給自己留有一線。 39... 詳情
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入圍由BBC舉辦的年度體壇風雲人物選舉,入圍的還有F1總冠軍咸美頓。 哈利卡尼在去季蟬聯英超新射手獎項,是熱刺近季在英... 詳情
啞火盧卡古鬥志贏信任
英超周中「開快車」,今日先上演4仗,其中次席曼聯作客屈福特爭取3連捷,以求縮減落後榜首曼城8分的距離,惟射手盧卡古近兩個月「啞火」,卻仍獲主... 詳情
奧斯爾因病難鬥哈軍
阿仙奴明日於英超快車主場迎戰哈特斯菲爾德,中場主力奧斯爾勢繼續因病缺陣。 奧斯爾在上周六英超作客般尼一役,已經因為生病而避戰,領隊雲格... 詳情
施丹:巴利今仗有望復出
皇家馬德里主帥施丹證實,翼鋒加里夫巴利會在今日的西班牙國王盃復出,他更說希望看到巴利伙拍賓施馬和基斯坦奴朗拿度的BBC組合聯手攻堅。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